中共民航局又通報3·21墜機調查 被批「什麼也沒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時隔兩年後,中共民航局又通報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調查,稱飛機沒問題,天氣沒問題,飛行保障沒問題。網友諷刺說:「等於什麼都沒說」。

時隔兩年,3月20日,中共民航局在民航局網站又發布關於2022年「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調查進展情況的通報。

通報稱,經分析殘骸、飛行運行和飛機適航情況、航班保障情況等,發現各項指標都符合規定,沒有問題,包括「事發航班當日飛行前機組資質及配置」、「起飛前未發現飛機系統、機身結構、發動機等存在故障或異常情況,無故障保留」、「相關空中交通管制人員資質符合要求,通信導航監視設備工作正常,事發前無線電通信和管制指揮未見異常,事發時飛機所在空域及航路飛行高度層無危險天氣報告」等等。

通告還稱,會進一步調查和分析,並根據調查進展情況發布相關信息。

網友紛紛嘲諷:「看了幾遍,通報了一個寂寞」,「說了等於沒有說」,「就是死不認帳」。

還有人質問:「兩年了,調查的是各崗位人員的資質問題。什麼原因導致的事故之字未說,難道是飛機自己不想飛了嗎?」「每年發一次通報擠一次牙膏,我們至少可以擠十年,只要臉皮夠厚就能扛過去。」

有人對這份報告進行解讀:「翻譯一下:我們排除了人為因素之外的一切因素,飛機一切都正常,也沒有機械故障,總之飛著飛著就掉下去了。但具體什麼原因,我們就是不說,說了就要賠慘了」。

(網絡截圖)

2022年3月21日13時16分,東航班機MU5735從昆明長水機場起飛,64分鐘後偏離巡航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墜毀於廣西梧州市藤縣埌南鎮莫埌村附近。機上123名旅客、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

事故發生後,很多人猜測是人爲因素造成。

根據國際規定,中國民航局在事故發生一個月內出具了初步的事故調查報告, 報告稱,該架波音737-800NG的飛機維修、設備、攜帶物品都沒有問題,當日天氣以及飛行機組、客艙機組和維修放行人員的資質均符合要求。

但這份報告引發了國內外普遍質疑。當時網民就批評中國民航局「說了跟沒說一樣」,「目前啥也沒查出來」。

2022年5月17日,《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根據美國的初步評估,飛行數據顯示,3月墜毀的東航班機駕駛艙內,有人故意將這架波音737-800飛機推入近乎垂直的俯衝狀態,以致墜毀。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