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扩大贸易协议 加拿大:感兴趣、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加拿大国防委员会主席麦凯近日表示,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另有消息透露,加拿大对与台湾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有兴趣。

加拿大国防常务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约翰·麦凯(John McKay):“加拿大作为人权和民主捍卫者,与台湾站在一起,支持台湾在国际社会中的应有地位。”

加拿大今年担任《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与进步协定》(CPTPP)主席国,台湾期待加拿大在帮助入盟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

台湾外交部副部长谢武樵 (Kelly Hsieh) :“台湾是全球第七大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加入)可进一步增强CPTPP成为更开放、更全面、动态的贸易平台。”

约翰·麦凯周一(3月18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由IPD智库(Institute for Peace & Diplomacy)主办的“首届加台经济安全论坛”指出,加拿大支持台湾,不仅是地缘政治或经济利益的考量,也是道德与正义的要求。

约翰·麦凯(John McKay):“台湾在争取国际承认、争取人民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决定自己未来的基本权利。拥抱台湾人民的愿望,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维护我们的价值观。”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日前报导,台湾、加拿大两方对商谈双边贸易协定已经有初步接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