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天内 两名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大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两天内 两名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大秘落马

中共最近连续处理两名前政治局委员的大秘,引发外界关注。这两人分别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的大秘李显刚和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赵长山。

根据中共官方3月17日通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被调查。有消息称,李显刚曾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姜春云大秘。

公开资料显示,李显刚在1997年姜春云第二次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1998年第一次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期间,是他的秘书。

就在李显刚落马的前两天,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也被双开。

赵长山曾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在刘淇任武汉钢铁经理、冶金部部长和北京市市长期间,赵长山一直担任他的秘书。

刘淇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2002年被美国、瑞士、法国和中国的六名法轮功学员起诉。指控的罪行包括拷打,酷刑,不人道待遇,随意拘押,反人类罪,以及干涉宗教和信仰自由等。

民调:41%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最大敌人

美国民调公司盖洛普(Gallup)3月18日公布民调的结果显示,有4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最大敌人,而对台湾好感度则达到77%。

这份民调今年2月透过电话随机抽样进行,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一共有1016名年满18岁的成年人受访。结果显示,中国连续四年成为美国人心中的头号敌人。

不过,另有26%的受访者为俄罗斯是最大敌人,还有9%的受访者认定是伊朗。

在美国人对全球各国好感度方面,加拿大和日本都拿到83%,其次是英国82%、德国79%、法国78%,台湾则以77%成为第六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