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央行周 全球利率决策定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全球这个星期进入“超级央行周”,占全球经济产值近半数的经济体都将公布利率决策,牵动全球六大货币后市,美国联准会降息前景与日银是否终结负利率政策成为主要关注焦点, 台湾央行则同时在21日下午4点召开理监事会,市场也将聚焦央行因应通膨所做的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 会议将于本周召开,根据共识,预计利率不会改变。 此前,联准会主席鲍尔表示,尽管最新的 2 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高于共识,但联准会距离显示通膨正朝着 2% 目标迈进的证据“不远”。

英国央行会议之前将公布英国通膨数据,随后将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数据。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英国央行最有可能在 2024 年中期开始降息

而在亚太地区,澳洲央行预计将继续按兵不动,在市场等待降息之际关注通膨。 同时,日本央行 3 月会议可能是日本央行退出负利率政策制度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尽管有报告也指出 3 月可能采取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