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央行週 全球利率決策定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全球這個星期進入「超級央行週」,占全球經濟產值近半數的經濟體都將公布利率決策,牽動全球六大貨幣後市,美國聯準會降息前景與日銀是否終結負利率政策成為主要關注焦點, 台灣央行則同時在21日下午4點召開理監事會,市場也將聚焦央行因應通膨所做的決定。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將於本週召開,根據共識,預計利率不會改變。 此前,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儘管最新的 2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高於共識,但聯準會距離顯示通膨正朝著 2% 目標邁進的證據「不遠」。

英國央行會議之前將公布英國通膨數據,隨後將公布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經濟學家普遍認為,英國央行最有可能在 2024 年中期開始降息

而在亞太地區,澳洲央行預計將繼續按兵不動,在市場等待降息之際關注通膨。 同時,日本央行 3 月會議可能是日本央行退出負利率政策制度之前的最後一次會議,儘管有報告也指出 3 月可能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