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公安高官猝死北京 两会进京参与“维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每年中共举行两会,当局都派出大批警力戒备,如临大敌。内蒙古阿左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海斌今年“两会”到北京参与“维稳”时猝死,终年49岁。

内蒙古阿左旗公安局3月14日通报称,2月27日,徐海斌“在北京执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重大任务”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终年49岁。

当地官方称,自2019年起,徐海斌连续六年带队去中共两会进行“安保维稳”。今年2月18日,徐海斌进京;2月27日突然死亡。但官方没有提及其具体死因。

至于徐海斌在北京执行何种具体任务,有大陆网民在微博提出质疑,有人问“内蒙古跑北京去干嘛?”也有人说,“不就是在北京截访的嘛。”

公开资料显示,徐海斌长期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先后任阿左旗公安局温都尔勒图派出所长、古拉本派出所长、吉兰泰派出所长;阿左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国保大队长、交警大队长、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北京风声鹤唳,安保升级。进京民众遭严密审查,乘高铁、火车需经“二次安检”及进行脸部识别实名认证,无人机被禁止飞行,进京邮件快件进行“二次安检”。

此外,当局拦截各地进京访民,并通知驻京办立即遣返当地。敏感的异议人士被当局要求前往外地“旅游”,直到会议结束才能返回。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