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不支持川普 也不支持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周二(3月1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和拜登各自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并积极为大选做准备。15日,前副总统迈克·彭斯表示,他不会在2024年总统竞选支持川普,也不会支持拜登。

彭斯(Mike Pence)在未能获得大力支持后于去年10月份退出了总统竞选活动,他在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他对与川普的合作感到“自豪”,但今年他不会支持这位前搭档的竞选。

彭斯在2020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后与川普的关系恶化,当时川普总统指责彭斯在担任参议院议长期间拒绝将有争议的选举人名单送回州立法机构。

“今年我不会支持川普,这应该不足为奇”,彭斯说,“在总统竞选期间,我明确表示我和川普总统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彭斯提到的分歧,包括国家债务、对堕胎权的态度,以及川普对强制出售TikTok的逆转。

“川普现在追求和阐明的议程与我们执政那四年的保守派议程不一致”,他继续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昧良心在这次竞选中支持川普。”

彭斯表示,无论他是否支持,共和党选民已经明确表示川普是他们今年的选择。“我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讨论我们应该做什么。这是广泛的主流保守派议程,它定义了我们的政党,并始终使美国强大、繁荣和自由”。

彭斯还强调,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投票给拜登总统。

许多参与2024年党内竞选的前竞争对手在结束自己的竞选活动后都表示支持川普,包括商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和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前总统候选人、潜在的副总统人选、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也宣布支持川普竞选总统。

尽管拜登发表的国情咨文(SOTU)演讲得到了积极回应,但随后他的支持率跌至历史最低点37.4%,但拜登总统在两项民调中出人意料地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川普。

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对3,356名登记选民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为39%,而川普获得38%。该调查于3月7日至13日进行,误差率为+/-1.8个百分点。

Civiqs/Daily Kos对1,324名登记选民进行的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为45%,川普获得44%。该调查于3月9日至12日进行,误差率为+/-2.8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民调存在很大分歧。YouGov 3月3日至5日对1,450名登记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预测,前总统川普获得44%的支持,而拜登获得42%。

据RealClearPoltiics最近民调的汇总,川普在大多数战场州都享有优势。一项新的民调显示,在关键的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川普明显领先于拜登,该州是拜登的出生地。

艾默生学院/The Hill民调发现,川普在宾州登记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7%,拜登为43%,其余10%尚未决定。

距离大选投票还有8个月,而且两位提名人的差距如此之小,很多事情可能会发生变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