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油轮险遭击中 48小时内3艘船遇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也门与伊朗结盟的“胡塞组织”武装分子持续攻击红海亚丁湾来往商船。英国安全公司Ambrey周五(3月15日)表示,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液化石油气(LPG)油轮在荷台达(Hodeidah)外海航行时通报附近发生两起爆炸。

Ambrey表示,涉及这起最新红海事件的船上人员直到近日以前原本为美国所雇。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这是过去48小时内发生的第三起商船遇袭事件。

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UKTMO)表示,位于类似区域一艘商船的船长通报表示,在距离这艘船右舷横梁一段距离处发生了爆炸。

路透社无法立即核实两篇报导提到的船只是否为同一艘。

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也门与伊朗结盟的“胡塞组织”(Houthi,青年运动)武装分子多次向红海和亚丁湾(Gulf of Aden)的国际商船出动无人机和飞弹,公开声援巴勒斯坦人抵抗以色列在加沙(Gaza)发动的战争。

胡塞组织发动的攻击打乱全球航运,迫使企业改采绕过非洲南端距离较长也较为耗资的航程。

在稍早攻击事件中遇袭的船只并未通报有受损或人员伤亡情况。

美国军方3月14日晚间表示,胡塞组织从也门向亚丁湾发射两枚反舰弹道飞弹,并向北部朝红海发射两枚飞弹,但美国或联军船舰并未传出有人员伤亡或损坏。

美军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15日清晨表示,美军在也门胡塞组织控制地区摧毁了9枚反舰飞弹和两架无人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