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国首例 校园枪犯父母被判过失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三年前的一桩校园枪击案,父母因严重疏忽嫌犯的教育,周四(3月14日)被美国法院判处过失杀人,这是美国首例

密歇根州陪审团当天判决,现年47岁的詹姆斯‧克拉伯利(James Crumbley)严重忽略儿子伊森(Ethan)的心理健康需求,在给他买了手枪后也没有尽到保管武器的职责。

2021年11月30日,15岁的伊森携带这把手枪,他父亲送的圣诞礼物,进入自己就读的底特律市郊牛津高中,开枪射杀同学与老师,造成4死7伤的惨案。2023年,伊森被判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检方指控父亲詹姆斯忽视儿子的心理健康需求。

伊森在一本日记中写道:“我在精神上得到的帮助为零,这导致我在学校开枪。”

詹姆斯夫妇都被判处过失杀人罪,面临15年监禁。这是美国首次追究父母为孩子校园枪击案责任的刑事案。

受害者律师在声明中说,这对父母在四名学生死亡中扮演了“因果角色”,“这代表了所有人要依法承担的责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检察官凯伦‧麦克唐纳(Karen McDonald)表示,这次校园袭击本来是“可以避免,也可预见”。

检察官说,詹姆斯夫妇知道儿子太小,无法拥有枪支,但还是给了儿子武器。而且,他们将枪留在一个没有上锁的抽屉内。

这对夫妇曾经试图逃离密歇根州,但后来被捕。由于无力支付50万美元的保释金,他们双双入狱两年多。

据美联社报导,学校曾对少年罪犯伊森的一张图表示担忧,因为伊森画了一把枪,并配上文字:“这个念头停不住,请帮我。”

学校要求父母带伊森回家,寻求心理咨询帮助时,他们没有照办。当天晚些时候,他们把儿子送回学校。

随后悲剧发生了,伊森回到教室后,开枪射中了10名同学和1名老师,其中4名学生死亡。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