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國首例 校園槍犯父母被判過失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三年前的一樁校園槍擊案,父母因嚴重疏忽嫌犯的教育,週四(3月14日)被美國法院判處過失殺人,這是美國首例

密歇根州陪審團當天判決,現年47歲的詹姆斯‧克拉伯利(James Crumbley)嚴重忽略兒子伊森(Ethan)的心理健康需求,在給他買了手槍後也沒有盡到保管武器的職責。

2021年11月30日,15歲的伊森攜帶這把手槍,他父親送的聖誕禮物,進入自己就讀的底特律市郊牛津高中,開槍射殺同學與老師,造成4死7傷的慘案。2023年,伊森被判終身監禁,不得保釋。

檢方指控父親詹姆斯忽視兒子的心理健康需求。

伊森在一本日記中寫道:「我在精神上得到的幫助為零,這導致我在學校開槍。」

詹姆斯夫婦都被判處過失殺人罪,面臨15年監禁。這是美國首次追究父母為孩子校園槍擊案責任的刑事案。

受害者律師在聲明中說,這對父母在四名學生死亡中扮演了「因果角色」,「這代表了所有人要依法承擔的責任,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檢察官凱倫‧麥克唐納(Karen McDonald)表示,這次校園襲擊本來是「可以避免,也可預見」。

檢察官說,詹姆斯夫婦知道兒子太小,無法擁有槍枝,但還是給了兒子武器。而且,他們將槍留在一個沒有上鎖的抽屜內。

這對夫婦曾經試圖逃離密歇根州,但後來被捕。由於無力支付50萬美元的保釋金,他們雙雙入獄兩年多。

據美聯社報導,學校曾對少年罪犯伊森的一張圖表示擔憂,因為伊森畫了一把槍,並配上文字:「這個念頭停不住,請幫我。」

學校要求父母帶伊森回家,尋求心理諮詢幫助時,他們沒有照辦。當天晚些時候,他們把兒子送回學校。

隨後悲劇發生了,伊森回到教室後,開槍射中了10名同學和1名老師,其中4名學生死亡。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