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会吁查中共造船业 专家:远不止于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日前,美国五大工会联合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政府调查中国“海运物流”与造船业,他们认为,该领域可能存在不公平竞争等因素。来看专家解析。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等五家工会组织,3月12日向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办公室递交了一份长达126页的请愿书,要求对中共在相关行业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展开调查。

请愿书中指出,中共主导全球造船、海运和物流业的动力建立在非市场政策的基础上,这些政策比其它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更具有侵略性和干预性。

并敦促拜登政府对中共建造的船舶征收港口费,并设立基金来振兴美国造船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45天内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贸易代表戴琪在声明中回复,中(共)国在钢铁、铝、太阳能、电池和关键矿产等多个行业造成了依赖和脆弱性,为我们的供应链带来了真实的风险,期待着对此案进行审查。

随后,拜登总统也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表示他将认真看待工会的请愿书,并承诺,我们将永远反对中(共)国的不公平做法。

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谢田:“海运公司跟中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倒是想起了另外一件事。现在(海运公司总裁)赵安吉的死。中美之间确实现在关系越来越紧张了。商业贸易的联系在切断,在越来越中断,现在针对抖音,涉及到美国国家安全和中国窃取一些数据资料这些,也在一步一步升级。”

加利福尼亚大学经济学家余伟雄:“美国要确保自己的国家安全,最近美国的众议院通过针对TikTok禁止的法案,拜登总统已经说了,如果这个法案送到他的桌子上,他是会签的。基本上美国不信任中(共)国。”

近期,美国对中共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相继在科技能源等多方面领域打击中共。

余伟雄:“几年前已经开始,从过去的长期所谓的合作到竞争,已经是一个整个结构性的改变,一个趋势的,不会再做回头的一个反转的现象。未来如果有意外的话,这个竞争会加重,就是说美国使出来的措施会更高。”

专家预计,美中之间的对抗未来还会继续持续,范围也不会缩小。美国总统大选,无论谁当选,中美之间的关系已是定局,共同抵制中共早已是美国两党的共识,无庸置疑。

拜登总统周四(14日)还表示,反对将美国钢铁公司出售给日本制铁集团(Nippon Steel)。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是担心,日本制铁与美国钢铁的交易案,可能让更多中国钢材进入美国市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