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虎宝宝!罗马动物园宣布抚养罕见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罗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意外发现虎栏里出现了一头珍稀的苏门答腊小老虎,为此提出了一项罕见的抚养计划。一起来看!

罗马动物园(Bio Park)小老虎卡拉(Kala),第一次跟公众见面,一点儿都不认生。它自顾自地玩耍,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这只虎宝宝是苏门答腊虎提拉(Tila)和卡什(Kasih)的后代。它的出生是动物园的超级惊喜!

罗马动物园动物学主任亚迪德·伊扎克:“我们没注意到它(提拉)怀孕了。这也正常,因为它只怀了一只宝宝,而且是第一次生子。早上我们来上班时吓了一跳,就看到一家三口,包括小虎崽,趴在这儿。”

提拉和卡什分别来自英国和德国,并且都已不年轻,动物园根本没想到它们还会有子嗣。所以卡拉的出生让动物园非常开心。

亚迪德·伊扎克:“通常(苏门答腊虎)一胎生2到3只幼崽。可能是因为虎妈年纪大了,所以只生了一个。”

因为卡拉出生时,虎爸爸就在身边,所以动物园决定开个特例,让虎爸虎妈一起抚养卡拉。而通常,为了让虎妈专心带孩子,在生产前就会跟虎爸分居,直到小宝宝能够独立,才让虎爸虎妈团聚。

目前野外苏门答腊虎只有不足500只,属极度濒危物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