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虎寶寶!羅馬動物園宣布撫養罕見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羅馬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意外發現虎欄裡出現了一頭珍稀的蘇門答臘小老虎,為此提出了一項罕見的撫養計劃。一起來看!

羅馬動物園(Bio Park)小老虎卡拉(Kala),第一次跟公眾見面,一點兒都不認生。它自顧自地玩耍,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這隻虎寶寶是蘇門答臘虎提拉(Tila)和卡什(Kasih)的後代。它的出生是動物園的超級驚喜!

羅馬動物園動物學主任亞迪德·伊扎克:「我們沒注意到它(提拉)懷孕了。這也正常,因為它只懷了一只寶寶,而且是第一次生子。早上我們來上班時嚇了一跳,就看到一家三口,包括小虎崽,趴在這兒。」

提拉和卡什分別來自英國和德國,並且都已不年輕,動物園根本沒想到它們還會有子嗣。所以卡拉的出生讓動物園非常開心。

亞迪德·伊扎克:「通常(蘇門答臘虎)一胎生2到3隻幼崽。可能是因為虎媽年紀大了,所以只生了一個。」

因為卡拉出生時,虎爸爸就在身邊,所以動物園決定開個特例,讓虎爸虎媽一起撫養卡拉。而通常,為了讓虎媽專心帶孩子,在生產前就會跟虎爸分居,直到小寶寶能夠獨立,才讓虎爸虎媽團聚。

目前野外蘇門答臘虎只有不足500隻,屬極度瀕危物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