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危害青少年 TikTok被意大利罚千万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今天(3月14日)表示,已对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平台TikTok处以总计1000万欧元(约合1094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传播的内容可能危害青少年或弱势用户。

受到处罚的三家公司包括:爱尔兰TikTok技术有限公司、英国TikTok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意大利TikTok公司。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声明中指出,“TikTok公司未能实施适当的机制,来监控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尤其是那些可能威胁未成年人和弱势群体安全的内容。”

这些通过TikTok传播的危险视频,包括一项被称为“法式伤疤”(French scar)的流行的挑战游戏,使用者使劲捏住脸颊,在颧骨上留下永久的伤痕。

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表示, 这些内容具有潜在危险性,但仍被TikTok透过算法传播,“系统性地推送给用户,目的是增加用户的互动和在平台上的停留时间,从而提高广告收入”。

上个月,意大利通信管理局(AGCOM)已迫使TikTok删除了这些危害儿童健康的视频。

而这已不是TikTok第一次被罚。去年9月,欧盟监管机构指责TikTok没能完善保护好未成年用户,向其开出了3.45亿欧元的首份罚单。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