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河北燕郊严重爆炸 官媒直播遭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周三(3月13日)早上7点多,河北三河市燕郊一栋四层建筑发生爆炸,楼体坍塌,附近多栋楼房受到震波影响也严重受损,真实死伤人数不明。中共央视记者在现场直播时,遭当地警方阻挠、驱离,引发关注。

三河应急管理局官方通报说,当地一家炸鸡店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该局局长声称,最新数据是2人死亡、26人受伤。但这一数字引发外界质疑。有网民认为,通报死亡的是还能找到尸体的,其他的人可能都炸碎了。

对于爆炸原因,当地民众告诉大纪元说,发生爆炸的楼里没有燃气,而先前有人在燕郊文化大厦外挂条幅,提出野蛮施工的可能危害。这个民众认为,现在发生的剧烈爆炸很可能是事故的真正原因。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一栋楼的窗户外面挂着两条横幅:“野蛮施工 影响人身安全”,“百姓诉求 新闻有人做主”。

事有蹊跷的是,中共官媒央视记者来到爆炸现场。记者在直播约半分钟时,却意外遭到两名黑衣警察的阻拦,无法拍摄而中断了采访。

记者协会当天在题为“正当采访是记者的权利”的文章中提出三个问题:记者应该进行采访吗?记者是添乱吗?一纸通稿真能代替现场报导吗?

有网友表示:“这帮一贯助纣为虐的配得上这个遭遇”;“一视同仁挺好。”

原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因为这一次的爆炸事件呢,他们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原因。中共呢他为了粉饰太平,他一定要掩盖事实。”

赖建平:“所以呢他就必须让这个刀把子,让公安让警察呀一手遮天,他拒绝任何媒体进行介入报导。自媒体还是外国媒体,还是这个官媒就是党媒,也不能去报导这个事实真相。这就说明,现在这个形势非常的危急、也非常诡异。”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