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开上百家店?中国知名餐饮品牌被曝只剩两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被称为中国“火锅第一股”呷哺集团正在缩减规模。该集团推出的高端烤肉品牌“趁烧欢乐烧肉”(下称“趁烧”)未满两年,目前全国只剩上海两家门店。该集团曾称三年要开上百家店。

《南方都市报》3月10日报导,今年中国新年前,广州、深圳各有一家“趁烧”门店关闭,目前广州仅剩的最后一家“趁烧”烤肉也即将停业,届时,“趁烧”在全国将只剩上海两家门店。

报导说,在广州仅剩的一家“趁烧”店铺,现场就餐的顾客很少,约四分之三的餐桌都是空着的。“趁烧”(天河城店)的多名店员均透露该店将闭店。

该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店于2023年7月对外营业,由于生意情况不理想,目前定于今年3月底正式停业。关停广州门店是呷哺集团的考量,在天河城店关停后,整个广州就没有“趁烧”门店了。

上述工作人员还透露,餐饮行业竞争激烈,以“趁烧”天河城店为例,其每个月的营业额只有3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但租金就达到20万元,此外,还有水电、人工等成本,每个月基本上处于亏损的状态。

除了“趁烧”(天河城店)外,就在今年新年前,“趁烧”广州领展购物广场店和“趁烧”深圳益田假日店均正式停业;“趁烧”位于上海的五角万达广场店和悦荟广场店,也分别在今年1月及2月前后关闭。

此外,“趁烧”杭州湖滨银泰店也在今年1月前后关闭。

针对“趁烧”(天河城店)是否要关闭一事,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则称,“‘趁烧’餐厅目前均在正常营业。”但商场方则称,“趁烧”(天河城店)确实将撤场。

呷呷集团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目前旗下有三大品牌——平价火锅品牌呷哺呷哺、定位中高端的火锅品牌凑凑以及烤肉品牌“趁烧”。截至2023年上半年,呷哺呷哺拥有门店843家,凑凑门店249家,趁烧门店3家。

2022年12月,呷哺集团首次公开趁烧的业绩。数据显示:趁烧上海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元,最高翻台率破6翻,全年单店营收预破3000万,年坪效预破9万元。

当时,呷哺集团称,趁烧的拓展速度,将比凑凑快20%~30%,计划每年至少以30+的速度进行扩张,并计划未来三年突破百家。

但趁烧的扩张速度却不尽如意。2022年9月至今,一年半时间,趁烧总共开出8家门店,现存2家。

今年3月8日,呷哺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预期收入约为59亿元。相较2022年公司净亏损约3.31亿元,集团预期2023年净亏损约1.8亿元至2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