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供应过剩 澳洲农民忍痛销毁葡萄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澳洲农场主无奈地看着大片大片的葡萄藤被拔,他们迫于生存不得不放弃。

第四代葡萄种植园主杰姆斯•克雷马斯科(James Cremasco):“我们拔出这些葡萄藤,因为考虑到今天的价格与库存量,种葡萄是行不通的。”

克雷马斯科的祖辈就开始在澳洲东南部种植葡萄,他表示,红葡萄现在每吨只能卖100多澳元,过去可卖到6百多澳元。澳洲政府也预测,酿酒的葡萄今年价格还会下跌。

随着全球的葡萄酒、特别是价廉的红葡萄酒消费下降,作为红葡萄酒产量全球的最大出口国,澳洲受到最大伤害。截至到去年年中,澳洲全国仍有2百多万升葡萄酒库存,一些生产商不惜血本抛售。

2020年,因为中澳的政治争端,中共对澳洲葡萄酒进口施加高关税和各种限制。不过,种植主认为,即使中国在3月份恢复进口也无济于事。

Riverina葡萄种植商CEO 杰瑞米•科斯(Jeremy Cass):“如果中国再回来,可能有所帮助。但你知道,自2017年以来他们的消费下降了50%,每年还在不断下跌。”

目前,智利、法国等葡萄酒生产国也面临同样困境。

在新南威尔士的格里菲斯市地区(Griffith),为了平衡市场与价格,葡萄园种植主必须拔掉四分之一的葡萄藤。在整个澳洲,估计8%的葡萄园将消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