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称“有效控制艾滋” 被批“睁眼说瞎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官员声称,中国已“有效控制艾滋病,治疗成功率达到95%以上”,被网友批“睁眼说瞎话”“信你个鬼”。

3月9日,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声称,目前,中国已有效控制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传播。他声称“感染者抗病毒治疗成功率达到95%以上”,“新报告感染者数、感染病死率均呈下降趋势”。

此番言论遭到网友普遍质疑,有网友直接批评,“就这么睁眼说瞎话,真服了。”“治疗成功≠治愈成功,这只是延缓了病情,偷换概念真是玩的溜。”“别混淆视听,你们更应该宣传的是怎么预防吧!”“信你个鬼哦看评论区。”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推测,“放这种热搜是什么意思?”“最近这一类新闻很多呀,是带什么节奏吗?” “经济不行了。怎么隔三差五艾滋、癌症、医药?” “现在可能感染人数比较多了。”“沙茶吧,最近艾滋病这么能上热搜,给什么铺垫呢?”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性专家董宇红博士对新唐人记者表示,目前,世界对艾滋病病毒还没有治愈方法,只能是抑制、阻缓病毒繁殖的速度。

2月29日,大陆南方网报导称,关于艾滋病病毒的话题一再引发热议,包括“艾滋病已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慢性病”“全球第5例艾滋病治愈患者出现”等等,让不少人猜测,艾滋病是不是可以治愈了。但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表示,要丢弃幻想,广泛的治愈近期不可能实现,“感染HIV后必须长期坚持按时按量服用抗病毒药物,才是相当长一段时间艾滋病治疗的关键”。

去年“世界艾滋病日”(2023年12月1日)前,中共官方发布的多个相关数据和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艾滋病流行率持续上升,尤其60岁以上老人及15岁到24岁的年轻人是艾滋病高扩散人群。

中共国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者报告称,老年人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在2015至2022年报告的22.16万例60岁及以上的艾滋病感染者中,每年新报告人数从17,451例上升到27,004例。新诊断率从9.0/10万人上升到10.2/10万人。

2022年报告15岁至24岁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病毒为1.07万例,超过了前几年年均新增约3000例的3倍。

前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吴尊友曾称,2011年至2015年间,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年均增长率为35%这一数值,远远超过了国际艾滋病认定的10%“重灾区”感染红线值

分析认为,中国大陆这个数据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病例报告数据,而非实际病例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传染性疾病,艾滋病毒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大量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虚弱,容易感染其它恶性疾病。

艾滋病属于无法治愈的疾病之一,病死率极高,药物控制可延缓恶化进程,但长期服药,容易产生耐药性。

(记者李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