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长会见中国城亚裔银行 宣布政府存款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休斯顿市政府首次推出计划,通过在少数族裔社区银行存款,促进社区的发展。市审计长本周与部分中国城亚裔银行见面,介绍该计划。

本周二(3月5日),在西南管理区委员会邀请下,休斯顿市审计长Chris Hollins和管理区内的六家亚裔社区银行代表举行见面会,介绍投资社区银行的计划,这是首次市政府部门与中国城亚裔银行界举行业务合作意向会议。

今年新上任的休斯顿审计长Chris Hollins表示,有效投资社区,帮助社区发展,提高政策透明度是他上任后推行的政策之一。

Chris Hollins:“我们希望与社区和地区银行有很多的合作以确保,第一,市政府存款到这些银行;第二,这些银行投资到社区。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一部分。”

素有“小华尔街”之称的休斯顿中国城百利大道,聚集了多家亚裔社区银行,长期服务在地社区,促进西南管理区繁荣的经贸环境。审计长表示与这里的社区银行代表开会非常有意义。

Chris Hollins:“特别要感谢西南管理区出席的代表。西南区的发展和开发有目共睹的,我也是这里长大,这里发展非常巨大,未来前景无限,我们刚刚起步。”

休斯顿市财务长Vernon M.D. Lewis介绍了市政府投资社区银行的新型计划CDARS,通过购买银行的定期存款CD,市政府获得投资回报,同时也帮助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

获得投资的银行需要定期提供新增的储户以及商业贷款情况,来反应投资合作的效果。

Lewis表示,将在4月公布计划具体细节,届时社区银行可以投递申请,成为市政府登记在册的计划参与者,然后提交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市财政部来决定要投资的银行和金额。

西南管理区委员会主席李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西南管理区非常乐意能够帮助促进这里银行的业务,希望这里的商业蒸蒸日上,每个人都做得很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