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李强称居民养老金每月增20元 民众讥讽

日前,中共总理李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中国居民养老金将每月增加20元人民币。

李强话音刚落,官媒随即发文,将此举措形容为“大幅度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5日下午振振有词地表示,当前中国国家财政承担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3元,最低标准提高20元后,将达到每人每月123元,增幅为19.4%。言下之意,你们应该感谢党和政府才对。

但网民不但不感恩,反而还讽刺说:“一个月提高20块,巨资啊”、“好大一笔巨款”、“根本花不完”、“感恩戴德呀”、“幸福得唏哩哗啦”、“党真的伟大啊”。

按说每月增加20元后,居民的基础养老金将达到每人每月123元,增加了19.4%,增幅确实够大的,为何还被嘲讽?

原因很简单,中国老百姓的基础养老金基数实在太低了,即便增加了20元,增幅为19.4%,与中共官员的退休待遇仍是天壤之别。

这不,最近海外媒体曝光的一份早年中共中央组织部离退休中央领导待遇清单显示:最高级别的12名正国级领导人,每年公费开支3亿2600万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一级离休高干105人,每年公费开支6亿7100万元,平均每人630多万元。5537名省部级离休干部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每人配备工作人员3至5名不等,每人每年公费开支70多万至600多万元。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的省部级离休干部,平均每人每年开支都在500万元以上。

我们不妨掐指算一算,普通居民的基础养老金增加20元后每月是123元,一年就是1476元,正国级官员离退休待遇平均每人每年2725万元,相当于普通居民的多少倍?18,462倍。一级离休高干平均每人每年离休待遇630多万元,相当于普通居民的多少倍?4286倍。省部级离休干部平均每人每年开支在500万元以上,相当于普通居民的多少倍?3387倍。

如此大的差距,简直可以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中共整天标榜他们的官员是人民公仆,人民是他们的主人。结果到头来,别的不说,“主人”和“公仆”养老待遇差别竟如此之大。而面对如此悬殊的差别,当局不去削减官员的待遇,只给普通居民增加20元。谁会感恩?正常的人没人会感恩,不但不会感恩,只能报以嘲讽。

正如有人抨击的的那样,“侮辱方式有很多种”,这是“打发叫花子”、“欺负农民”、“买一斤猪都不够”!从中可见,中共根本不把老百姓的福祉当回事,只是敷衍敷衍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