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士售协防台湾等军事机密被捕 疑流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美国陆军中士及情报分析师舒尔茨周四(3月7日)被捕。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他,涉嫌向中共出售关于美国防御台湾的敏感军事机密等六项罪名。

24岁的现役美国陆军中士及情报分析师科尔拜因·舒尔茨,被控密谋取得和泄露军事国防资讯,贿赂公职人员等六项罪名。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起诉书中说,一名自称居住在香港的密谋者A要求利用舒尔茨的绝密安全许可,从2022年6月开始,下载美国军事机密出售,其中包括有关“美国可以和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帮助保护台湾免受攻击”以及有关“高超音速装备、美国军队未来发展研究,及对中共等主要国家的军事演习、行动的总结。”

美国田纳西州中区检察官莱文蒂斯:“被告被指控参与一项多年计划,非法利用他对国防资讯的存取权,获取自己的经济利益。其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收集敏感的美国军事讯息,并传输给中共同谋者。”

这名来自香港的密谋者A称,自己在一家海外地缘政治咨询公司工作,向舒尔茨支付了至少14笔款项,总计约4.2万美元,直至2023年11月,两人都还有讯息往来。

检察官莱文蒂斯谴责舒尔茨将个人利益置于美国人民的安全之上,表示司法部将查明那些违反保护国家秘密誓言的人,追究他们的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嘉韦、唐洁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