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8日维权动态 民主党人徐光被超期羁押 律师会见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平顶山楼盘烂尾 业主拉横幅堵路维权

河南省平顶山市楼盘永基状元府烂尾,业主维权多年无果。3月7日,大批业主再次拉横幅堵路抗议。

民主党人徐光被超期羁押 律师会见遭拒

浙江杭州民主党人徐光,2022年5月26日被控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至今已被羁押超过1年9个月。3月7日,他的辩护律师吴有水到看守所申请会见,被看守所拒绝,理由是徐光本人提出不见律师。吴律师没有见到徐光本人,不知是否是他本人真实意愿。

天津郑建慧致信区政法委书记 要求医疗赔偿

天津维权人士郑建慧因医疗事故受到伤害,维权多年无果,反遭当地政府和公安利用各种手段限制人身自由。3月8日,她发表致天津市河东区政法委书记的公开信,要求就医疗损害作出鉴定,并赔偿。

前清华教师吴强被软禁 遭校方索要百万元

中共“两会”期间,北京清华大学前教师吴强再度被校方民事起诉,并向他追讨人民币一百多万元的“违约金”。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吴强强近期再度被政府人员软禁在家,连出门购物都被人跟踪。吴强因对香港“占中运动”进行学术性调查,2014年遭校方解聘,2020年,被校方民事起诉,2021年案件被海淀法院驳回,如今校方再度纠缠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