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大使卢沙野:不能再韬光养晦 这光韬不住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被外界称为“战狼大使”的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日前对媒体声称,中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一味地韬光养晦了,“这光也韬不住了”。

3月6日,身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卢沙野接受中青网采访时称,西方国家以前与中共打交道是俯视,现在不再俯视,是平视,“个别情况下可能更是仰视”。

卢沙野声称,中共不能够再像过去那样一味地韬光养晦,“这光也韬不住了,晦也养不住了,你现在成为一头大象了,不可能再躲在树后面”。

“韬光养晦”早先是由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提出的。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运动后,遭到西方国家全面制裁,在此压力之下,邓小平被迫定下了“冷静观察,韬光养晦”的外交方针。

但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中共抛弃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提法,而是奉行“战狼外交”,并培植了像卢沙野之类的“战狼”外交官。

今年59岁的卢沙野曾先后在加拿大、法国担任中共大使,在此期间,他因发表过不少战狼言论,而被外界讽为“战狼大使”“卢撒野”。

早在出任驻加拿大大使期间,卢沙野的战狼言论就引发风波,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加拿大保守党参议员吴清海(Thanh Hai Ngo)等政界人士,都曾呼吁加国政府驱逐卢沙野。

去年4月,任职驻法大使的卢沙野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谈到乌克兰问题,当时他说“前苏联国家不是实质主权国”,这一说法引起立陶宛等多个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强烈抗议,约80名欧洲议员发表公开信,要求法国外交部长尽快宣布卢沙野为“不受欢迎人物”,更要求驱逐中共大使卢沙野。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