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展秀微移动新科技 电动滑板车还能载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台北国际自行车展,微型移动是今年关键主题之一,电动滑板车品牌抢攻城市交通商机,搭配载货篮,让民众取货采买都可以轻松上路。也有IT业者研发电动自行车,搭配APP功能,记录骑乘者习惯、路况回应,兼顾安全与时尚。

记者 甯郁翔:“在台北自行车展,有多种类型的电动自行车,这款电动滑板车,可以适应多种类型的路况,让城市交通更方便。”

简约设计,宛如道路小帮手,平常交通,包包太重、采买东西,甚至超商取货,都别担心。业者独创电动滑板车,结合载货篮,让民众可以,轻松上路。

电动滑板车品牌产品部处长 何宥甫:“它前面有一个轻松的篮子跟袋子,东西买一买丢下去就可以回家。这次的台北自行车展,昨天来都是欧洲客户比较多,来自德国、荷兰跟英国,其实昨天这些国家的消费者都有说,或是买家都有说,我们的车在欧洲非常非常的适合。”

从电动模组本业,跨入自行车产品,目标外销欧美各国,抢攻城市通勤族商机。

记者 甯郁翔:“一踢踏板就会解锁,这款人工智慧自行车,可以记录所有体验者的真实数据。”

科技自行车品牌智慧移动事业处长 蔡杰智:“我们就加入非常多IT的元素,就是会搜集很多使用者使用的习惯,然后它每天骑乘的一些数据,建立一个模型之后,去把它做一个个人化的呈现。”

IT业者开发智慧电辅自行车,可以记录骑乘者的踏板力量、路况回应,搭配APP,更有碰撞防制监测,兼顾户外行车安全。2024台北自行车展,今年特别设计试乘区,让民众亲自体验,电动载具新科技。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甯郁翔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