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完整版】美将限制中国生技公司 麦康奈尔支持川普竞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6日,星期三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出重拳?美将限制中国生技公司;大翻转!麦康奈尔支持川普竞选;全面关闭?传贝玲妃今夏退出中国;中共恼了!欧盟拟7月对中国车征税;大量裁员,摩根士丹利在中国艰难。

出重拳?美可能限制中国生技公司

周三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出于国家安全考量,将限制与中国华大基因(BGI)、华大智造(MGI)、药明康德(WuXi AppTec)等生物科技公司的商业往来。

也就是说,美国联邦机构不得与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这些生技公司,以及其他有同样忧患的生技公司签署合约;同时,也禁止政府与使用这些公司设备与服务的其他公司签约。

不过,这些公司否认它们构成任何安全威胁。

该法案目的在于,防止美国公民的个人健康和基因信息落入外国对手手中。这项法案上个月一经推出,立即引起投资者的深切担忧,引发中国市场震荡,无锡药明康德的股票立即出现抛售。

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皮特斯(Gary Peters)的助理表示,这项法案预计将获得两党议员的通过。

这项法案在经过参院委员会通过后,还要经过参院和众院两院的通过,最后才能送交总统签署生效。

大翻转!麦康奈尔支持川普竞选

周三6日“超级星期二”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支持川普的总统竞选,帮助他入主白宫。

这标志着,两位共和党大佬的关系开始暖化。在过去近十年来,两人的关系起起伏伏,甚至一直不和。

川普(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初选中大获全胜,拿下1000多张代表票。

麦康奈尔对此表示:“很明显,前总统川普已经赢得了共和党选民的必要支持,成为我们的美国总统候选人。作为提名人,他会得到我的支持,这并不奇怪。”

麦康奈尔还强调了他和川普在其任期内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税收改革、重塑联邦司法体系,并在最高法院任命了三名保守派大法官。

最近几星期,川普的竞选经理克里斯‧拉奇维塔(Chris LaCivita)和麦康奈尔高级助手乔什‧霍姆斯(Josh Holmes)开始打破双方的僵局秘密会谈,随后麦康奈尔做出了上诉背书。

目前,参议院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支持川普,退选的黑利还没有表示支持。

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这是麦康奈尔的长远打算,力争11月份为共和党赢回多数席位。

上星期,麦康奈尔突然宣布11月将辞去共和党领袖职务。

麦康奈尔曾把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归咎于川普,并声称川普对这次袭击负有“实际和道义上的责任”,此举激怒了川普。川普也多次针对麦康奈尔的妻子、前交通部长赵小兰发表评论。

全面关闭?传贝玲妃今夏退出中国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集团名下的美国彩妆品牌贝玲妃(Benefit),2月份已经关闭了天猫、京东、抖音的旗舰店,现在又传出贝玲妃今夏将撤出中国市场。

今年1月起,贝玲妃在天猫、京东、抖音的官方旗舰店不再接受新订单。在全网关店后,丝芙兰(Sephora)成了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唯一销售渠道。

不过,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店店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3月底贝玲妃也将从丝芙兰店撤柜,“根本原因就是卖不动”。“贝玲妃被曝将退出中国市场”话题立即登上大陆的热搜榜。

事实上,两家丝芙兰北京门店的贝玲妃专柜已消失。店员说,去年就没有了,“听说很快全国门店都会下架。”

该报导还引述市场消息称,贝玲妃大概在今年6月底或7月初退出中国市场。“潮新闻”也有类似报导。

2007年,贝玲妃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在上海开设第一个专柜,当时创下品牌销售纪录,2008年入驻中国丝芙兰。

到2020年底,其在丝芙兰的门店总数达到275家,覆盖中国81个城市。但是,疫情爆发后的2021年,贝玲妃开始在中国多座城市大面积撤柜。

南京顾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许多企业关闭,工人失业,小本生意难做,“疫情三年,现在这种现象太普遍了。”

有分析认为,受到中国经济和政治等因素影响,外资正在加快撤离中国的步伐。

中共恼了!欧盟拟7月对中国车征税

周四7日起,欧盟委员会将开始实施中国电动车在欧盟国家的海关登记制度。同时,欧盟正在考虑提前对中国电动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根据周二(3月5日)欧盟公布的一份文件,欧盟已经有充分证据表明中国电动车获得补贴。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贸易调查以来,欧盟进口中国电动车的数量比同期又增长了14%。

路透社报导称,欧盟可能在7月对中国电动车征收临时性关税。中国欧盟商会对此消息感到非常失望。

最近两年,中国出口欧盟的电动车数量大幅增长。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头七个月的进口增长了112%,比2021年增加了361%。

欧盟的这份文件还说,按照目前的进口速度,如果等到调查结束才加征关税,欧盟制造商将会“遭受销售下滑和生产水平下降的影响”。

但是,产业人士却表示,欧盟担心的不仅仅是电动车,中国在许多制造领域的巨大产能更可怕,例如太阳能板、锂电池,钢铁、无人机、低阶晶片等等。这些企业在中共政府的大量支持下,集中力量能够打垮西方的任何私人企业。

另外,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周二5日也向美国政府提议,要求对中国进口车辆征收高达2万美元的关税。

同时,他还提议对中国车厂在墨西哥设厂生产汽车,再绕道进口美国的汽车征收高关税,借此堵住中国车商利用《美墨加协议》的优惠关税政策漏洞。

大量裁员 摩根士丹利在中国艰难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中国的资金管理业务部门裁员9%,原因是中国股市暴跌,削弱了该公司3.8万亿美元的基金板块前景。

周三(3月6日),路透社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说,从去年12月起,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IM China)开始裁员,已经裁掉15名员工。

这个华尔街巨头2023年获得中国基金部控股权后,第一次大幅度裁员。由于中国市场目前陷入长期的经济衰退,摩根士丹利和贝莱德(BlackRock Inc)等全球金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日益艰钜。

中国市场的持续疲软打击了本地投资者的信心,导致主动式管理股票基金被大量赎回。中共政府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振股市信心,包括新的卖空限制和对不当交易行为的打击,不过见效甚微。

2月份,中国蓝筹股沪深300指数跌到五年低点,去年则下跌了11%。股市大跌的触发因素是房地产遭遇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政府缺乏强有力的刺激措施。

总部位于深圳的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其资产规模在2021年6月达到顶峰后,几乎每季度都在下降。该公司披露的信息,截至2023年底,其资产从顶峰时骤降了53%,降到198亿元人民币(27.5亿美元)。

中国顾问公司哲奔投资管理咨询(Z-Ben Advisors)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张磊德(Peter Alexander)说,外资企业可能是出于“惯性政策”而对中国业务大调整或裁员,“更多的或许是迫于总部的压力,要求削减各地开支。”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不要忘记给我们留言、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新唐人快报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报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NewsAlert999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