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纽约市公路华裔巡警:酒驾可判重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近日,本台专访了纽约市警察局高速公路华裔巡警,何明矾,他提醒司机,务必安全驾驶,而酒驾和超速将面临严重后果。

华裔巡警何明矾警官介绍,纽约市警的高速巡逻车,可以比其它车辆更高速行驶,以截停违规车辆。

而且警车上配有测速雷达和手动镭射测速枪,他现场演示了测速枪的用法。

车上还有测血液酒精浓度的设备,如果数值达到或超过0.08%,就是酒驾,他提醒酒驾后果严重。

纽约市高速公路巡警何明矾:“你如果初犯的话,他有轻罪和重罪,如果你有小孩子在后面的话,就是重罪,最高可以判1年到7年的,普通的你没有小孩子,只是普通的醉驾,那是轻罪,判1年以下1个月以上,还有如果你第二次的话,那就一定是重罪了,第二次醉驾,十年之内你判过第二次醉驾,就是重罪。”

同时,何明矾建议汽车上安行车纪录仪,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可以作为证供。

何明矾:“在纽约州这里,是很多事是(责任一人一半)50/50的,如果你有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相片那些,保险公司是可以判断,谁是对错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