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市公路華裔巡警:酒駕可判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近日,本台專訪了紐約市警察局高速公路華裔巡警,何明礬,他提醒司機,務必安全駕駛,而酒駕和超速將面臨嚴重後果。

華裔巡警何明礬警官介紹,紐約市警的高速巡邏車,可以比其它車輛更高速行駛,以截停違規車輛。

而且警車上配有測速雷達和手動鐳射測速槍,他現場演示了測速槍的用法。

車上還有測血液酒精濃度的設備,如果數值達到或超過0.08%,就是酒駕,他提醒酒駕後果嚴重。

紐約市高速公路巡警何明礬:「你如果初犯的話,他有輕罪和重罪,如果你有小孩子在後面的話,就是重罪,最高可以判1年到7年的,普通的你沒有小孩子,只是普通的醉駕,那是輕罪,判1年以下1個月以上,還有如果你第二次的話,那就一定是重罪了,第二次醉駕,十年之內你判過第二次醉駕,就是重罪。」

同時,何明礬建議汽車上安行車紀錄儀,一旦發生交通意外,可以作為證供。

何明礬:「在紐約州這裡,是很多事是(責任一人一半)50/50的,如果你有行車記錄儀。行車記錄儀、相片那些,保險公司是可以判斷,誰是對錯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