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大抓捕 很多民众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两会于3月4日开幕,当局如临大敌,早在一两个月前,就祭出各种抓捕手段,很多人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

无锡居民马昭良的合法住房,两年多前遭当地政府暴力强拆。他透露,两会前至今,一直被跟踪监视,也有一些无锡居民至今仍然失联

无锡居民马昭良:“要开两会了,从上个月23号开始吧,我们地区派出所都派人来,特警也在加入他们的队伍,跟踪监视我们。无锡一个朱正明就失联了,他没去北京,他到苏州去了,被他们拦截了,到今天没有信息,失联了。28号左右,无锡陈凤娣也失联了,她出门去南宋吧,被他们拦截了以后就失联了。”

访民圈里传出的消息,南京访民吴菊芳2月18日去北京,为自己合理诉求受到侵害,到国家信访局举报控告,结果被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目前,政府安排社会人员看着她,不让她自由出行。吴菊芳说,这已构成非法拘禁罪。

近日,南通公民沈建芳家门口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堵住,不让出行,报警后不了了之。结果,沈建芳的丈夫下楼时被这些人故意压在墙上,致使他肋骨骨折,还不让送医院,最后送到卫生院。目前,这帮人仍在沈建芳家门口看守,不让出门。

江苏南通公民沈建芳:“是3月2号夜里开始的。十个人左右,我不认识的,都是那些年轻男的,把我老公弄了两根肋骨骨折,我们政法委李俊带着这帮人,110汽车到了现场,都没允许我们坐车到医院。后来他们就把我们送到了镇卫生院。因为他身体虚弱,特别疼痛,所以手术不行,只能在家里躺着,就是他们控制在我们这个房间里,一步都不允许我们出去的,晚上他们弄的被子就睡在我们房门口的门口的。”

3月2日晚,湖北省十堰市访民尹登珍在北京坐公车,在六里桥附近被西城区白纸坊派出所强行扣押,并移交给湖北省十堰市驻京办,随后被十堰市驻京办截走,手机无人接听,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另据报导,辽宁辽阳市公民李晓东,过年前被辽阳驻京组殴打致肋骨骨折,说年后会有伤情结果,须报给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阎村派出所做法医鉴定。3月1日晚,李晓东告知友人,今天到北京递交了验伤报告,2日早上7点多的火车,一名副书记陪同前往,但却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