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安慰犬“上岗”一年 疗愈南加消防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心理安慰犬是受训过的温顺狗狗,帮助特定人群获得心灵的慰藉。周一(4日),南加格伦代尔市消防员感恩他们的专属安慰犬,相伴一周年。

记者李佳音:“我旁边这个毛茸茸的狗狗Cooper,它可是格伦代尔消防局的团宠,为大家带来欢乐,驱散阴霾。”

Cooper是一只专业的心理安慰犬,尽管它还不到两岁,但已经正式工作一年了,为格伦代尔市的消防员们提供慰藉。

格伦代尔市消防员Vacheh Margoussian :“每当我们在21号消防局看到它,都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和它去玩一会。这太棒了,有它在身边太好了。”

格伦代尔市消防局调度员Korin Peltier:“很有趣的是,当我们在楼下,有消防车驶来时,消防员们从窗户大喊‘库珀’,每个人都在笑。这太酷了。”

作为一只安慰犬,Cooper不仅可以给消防员们带来快乐,还可以帮助解决抑郁和心理创伤等疾病。

格伦代尔市消防局局长Greg Fish:“库珀现在正在接受‘皮质醇检测’的培训,皮质醇是压力荷尔蒙。所以当调度员、消防员从让人悲痛的现场回来,或在调度中心接到紧急呼叫时,库柏能够检测到这种(皮质醇)气味,并走向那个人,帮助他们减轻压力,降低心率和血压,并了解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恢复正常。”

Cooper训练和食宿的一切费用,都由格伦代尔消防基金会支付。基金会的活动募款将支持消防局开展更多项目,服务社区。

记者李佳音:“他们也希望其它地区的消防局,可以以此为借鉴,引入更多的心理安慰犬,来帮助和抚慰消防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加州格伦代尔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