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选迎超级星期二 几大看点先了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美国大选初选5日将迎来“超级星期二”,对三名参选人拜登川普黑利非常关键。一起来看。

3月3日晚上,在经历了初选九连败之后,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以62.9%的得票率,赢得华盛顿特区的共和党初选,这是她赢得的第一场初选胜利。

华盛顿特区属于“深蓝区”,民主党选民占大多数。在3日的共和党初选中,只有2030名共和党选民进行了投票。

接下来,黑利能否继续留在选战,挑战川普,马上将迎来终极考验。

3月5日是大选初选的“超级星期二”,有15个州及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将同时举行共和党初选,包括加州、德州、阿拉巴马州等。

在美国旷日持久的各州初选中,“超级星期二”是规模最大的单一投票日,是决定参选人成败的关键时刻。

前总统川普目前手握247个代表数,如果赢得全部“超级星期二”的865个代表数,距离提名所需的1215个代表数,只差103个代表数,基本可以锁定胜局。

而拥有43个代表数的黑利,把“超级星期二”作为扳倒川普的唯一机会,正在积极造势。

15个州的结果会从当晚开始陆续揭晓。

而民主党方面,现任总统拜登几乎可以肯定获得足够的代表数,成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