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连线】美国非法移民危机升级 拜登川普齐赴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2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到访南部边境,关注非法移民危机,来看记者从边境发来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陶明:“边境安全是今年大选最让选民关心的议题。上个财年有超过250万人从墨西哥非法入境,其中混杂有罪犯和恐怖分子。这里是德州最南端的布朗斯维尔。今天总统拜登在这里,向选民阐述他的政策。而前总统川普,正在拜访300英里外的边境——伊格尔山口。”

29日,拜登从华府直接来到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看到了一个相对干净、有秩序的边境城市。

拜登希望借这次出访,迫使国会尽快通过含边境支出在内的政府预算,同时也向选民证实自己拥有治理国家的能力。

布朗斯维尔一度是非法移民跨越边境的热门地点,每天至少一千名移民非法入境。他们被指在迅速蚕食着当地的物资后,被转移到其它城市。

不过,墨西哥最近两天,让计划过河的非法移民暂时留在墨西哥一侧,分析认为,这是为配合拜登的边境之行。

而在格兰德河(Rio Grande)上游大约300英里(约480公里)处,是每天被非法移民淹没、早已经不堪重负的边境小城伊格尔山口(Eagle Pass)。

在这里,前总统川普看到的是充斥着嘈杂、无助、愤怒,一个急需要整顿的边境。

29号,联邦雇用的德州地区法官埃兹拉(David Ezra)否决了德州议会通过的SB4法案,成为边境最大新闻。

拜登政府拆墙,允许非法移民入境,德州政府不堪重负,私下在边境安装铁丝网,河中央安装障碍物等,迫使移民从海关合法入境。但非法移民剪断铁丝网,坚持走非法路线。

原定3月5日生效的SB4法案,允许德州执法机构驱逐非法移民,对执意非法入境者判处最高20年徒刑。

现在,埃兹拉法官推翻了SB4法案,预计德州政府海将采取其它措施保护边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陶明德州布朗斯维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