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前所未见官司满身 川普支持度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

今日焦点:满身官司前往南部边境川普为何越挫越勇?陈力简:批斗潮兴起,中国人最懂的套路?

本期节目 我们继续邀请到美国政治独立观察评论员陈力简博士,来和我们一起关注美国大选的最新战况。

最近,纽约法官阿瑟·恩戈伦对前总统川普及其商业集团判罚3.5亿美元,并下令禁止川普在三年之内担任纽约企业的高阶主管或董事。

首先请问一下陈先生,就是说川普表示,这项判决是民主党人试图阻止他(参选)的又一次的例证。但是他说他们不会成功。他还说,这个国家有史以来,这是最严重的一次干预选举的案子。您的观察是什么?

陈力简:这个是这样的,川普总统有几个事情要做,因为我们现在还没到截止日期,还有,30天之内,他得把这个钱先交到一个account(账户)上里面去,然后才能file appeal(提出上诉),这个是美国法律的规定。

然后呢,这个钱怎么个交法?什么时候交?怎么file(提交)?这些东西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所以说,现在我们凭我们手里边有限的信息,不能做出什么太多的判断。不过有一个事情我们是知道的,现在有的宪法学者在说,这一条美国的宪法第八条:禁止乱罚款。大家可以去看美国宪法的第八条。

然后呢,它这里面可以作为一个川普总统的argument(辩词),是怎么着呢?因为詹姆斯检察官在run for office的时候,他清清楚楚地说:我的目的就是get Trump。然后呢,他们在法律诉讼,结果他就罚川普,让川普关闭business(业务)。这个可以作为一个argument(辩词),可以作为一个违反美国宪法第八修正案的argument(辩词)。

扶摇:您觉得他们为什么要一直这样去攻击川普呢?

陈力简:因为这个事情在我看来,这个事情完全是因为民主党已经desperate了,它没有办法的,因为它知道它的候选人赢不了。而且今年也没有covid作为一个cover up,所以说他们是赢不了的,所以说,他要用这种方式来阻止川普总统,这个只能说是民主党已经desperate了。

扶摇:民主党方面,此前,关于加州州长纽森的呼声倒是挺大的,而且还有副总统贺锦丽。

陈力简:她论资排辈她是没戏的呀。

扶摇:也就是说在您看来,目前川普逐鹿白宫取胜的概率很大,所以他们要不断的给川普制造麻烦?

陈力简:它推出来不行的,连民主党内的人都不行,前些天有人在骂他。就是民主党的两个州长,一个是伊利诺伊州长,还有一个是密歇根州长,都在骂贺锦丽和拜登两个人,所以说现在的情况,贺锦丽自己出来的可能性是这样子的,你看拜登现在是最有可能拿到提名的,但是,现在党内对换掉他的呼声是很大的,而且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说要换掉他,是很多人说要换掉他。但是能不能换掉,这里边就涉及到一个问题。

就是如果我把他换掉了,我换谁?按照常理来说就应该是找贺锦丽上来,但是贺锦丽绝对没戏。就是她的民调和各种结果很差很差,所以说,她是没戏的。她没戏就得考虑后面,就是比如说Gretchen Whitmer,还有纽森等等等等的这些人。可是这些人他们又不想趟这个浑水。

因为是这样的,今年已经太晚了,现在换人的话需要给大众一个解释。然后好多的票已经都写好了,而且拜登已经拿了好几个州的初选票了。现在这个事情该怎么?谁上谁下?这个事情,如果要是那个,比如说再往后,现在这个样子还没有力量把他推掉。

比如说,到5月份4月份的时候,你说拜登实在干不下去,我们下定决心把他干掉,说换一个别的人上来,你就5个月准备选举,不行的呀。它的目的是想把川普总统给弄没钱了,让川普知难而退,它只是这个目的嘛。

另外,他们也低估了川普总统。川普是什么人啊,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咱们有生以来,我敢说,我有生以来在美国的政坛上,没有人比他见过的风浪更多更大,受的打击更大,然后现在川普总统仍旧坚如磐石。所以说这个才让左派的人害怕、恐怖。你再说出另外一个人来,谁也不要吹牛,你再说出另外一个人来,谁承受过比川普总统还大的压力和考验。

扶摇:您觉得这对于选民来说有多大的影响?

陈力简:这个对于选民来说肯定是有影响的。很多的选民,因为美国人,我还是对美国选民群体还是有一些faith(信心)的。就是说哪怕我不喜欢川普,假如说有一个人我不喜欢川普,但是你这样打压人家,这个案子没有被告,就是没有受害人,没有苦主,然后银行也没有赔钱,没有损失,在这种情况下,说你诈骗,然后回头罚这个钱,你罚这个钱你给谁?没有苦主,你给谁?你见过吗?而且这是一个经济纠纷。

所以说,这个呢,就是让纽约可以说大量的失分。连纽约州的州长都跳出来了,说这个……别人、很多business,现在在问纽约州州长,说我想搬走,我不想在这地方待,然后纽约州州长的意思说什么呢,说你只要不是川普就没事。那不对啊,你今天你不是川普,明天你不是张三,后天你不是李四,这个东西就没完没了了。

扶摇:反过来看,纽约这么对川普,其实对于纽约的经济本身来说也不是一个好事,此前就有卡车司机要拒绝给纽约送货,而且这对于企业家投资来说也是一个信号。

陈力简:当然,当然,现在很多人在考虑搬到佛州或者是搬到德克萨斯州去。

扶摇:是。另外我们来说说最近的选情。南卡罗来纳州2024年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是让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平均支持率,已经是达到了自中期选举以来的最高水平,真清晰政治的民调显示,平均值就是42.1%的选民,都表示对于川普是抱有好感的,这高于2022年12月的历史低点36%。

那目前,川普的选民的好感度已经是高于拜登了,拜登的好感度在就任总统初期是曾经超过川普的,但是在近几个月以来,情况已经出现了一个逆转,目前拜登的民众好感度约莫是39.8%。

所以说,目前来看,这位前总统川普在已经举行的初选的四个州中,都连续大幅的获胜,而且在每个州的初选当中,川普都是以两位数甩开了对手,在南卡又是,川普给黑利是猛击一掌。所以说,现在分析认为,川普的压倒性胜利,使他的提名之路变得更加的容易。那到这个程度,您怎么看黑利还不退选?

陈力简:她肯定不退选,她其实的目的她现在说的非常清楚,直到超级星期二、到3月12号她都不会退选的。她想的是让川普总统这边出错。比如说有人,比如说川普在哪一个案子中出现了大量的不利等等,选民放弃川普,来跑到她这一侧,而且拜登干的也不好,非常不好。然后想搞到她一侧,这是她的如意算盘。

现在的情况是,每一次川普被indict(起诉)或者是有案子的话,基本上他的民调都会涨高。

扶摇:是,每一次川普的被攻击都是对他的一次助选。

陈力简:美国人民是聪明的,他figure out(搞明白)了,这个不行的,你不能说是全部的,假如说是一个国家的媒体,主要的、大量的媒体、它的主流媒体在玩命的攻击一个党和一个人的话,这个事情是一个问题的。尤其对于我们老中这个群体,我们从中国过来,谁没见过这些玩意儿,你还……谁没见过呀,可能是,美国人他在这个公平的政治环境下长大的,他可能没见过这东西。

现在这个情况是,你中国、别的群体不知道,你凡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出来的人,你再不懂这个,那你这个……对不对呀,是不是这问题?所以说,现在我就奇怪,怎么还有人支持拜登?还有人支持民主党?我不明白的,我真是不明白的。

你就想一想,如果全国的力量攻击的是在川普总统身上,川普有钱、有声誉、有能力,有所有东西都能解决,现在能够能顶得住,我就问你,如果这样的一个机器,不用多了,它的1%的力量打在你头上,谁能顶得住?就是如果美国没有法治的话,那你算个什么呀?

扶摇:是。您刚才提到对于华人来说,这种做法是感同身受的,能不能具体说一说?

陈力简:你像那个中国的那个案件,我对中国政治首先不熟,但是我知道那任志强给逮起来了吧,是吧?当然我不是比川普总统,和任志强比,我就指的是因言获罪,或是因为你的政治立场而被抓起来,还有那个孙大午之类的、成功的企业家,还有数不胜数的很多人,他们在中国,如果在法律框架下,能够做生意、能够致富、能够成为佼佼者,可是由于中国的法律,还有是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他没有办法成功。

我们到美国来的目的,就是我们追求一个稳定的、给家里安稳的一个社会。可是如果像美国民主党这样搞下去,州长亲口说,因为你不姓川普,所以说你没有事情,如果这种话说出来了,明天张三李四谁都可以成为他下一个攻击的目标,如果这样的政府还能继续,这样的政府这是在沉沦,这是美国的一种沉沦。

我们应该非常旗帜鲜明,我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管你的背景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你要到美国来,是追求幸福生活和法治的话,你都应该反对这种目无法纪的这种行为。

扶摇:的确。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美国本身来说有什么影响吗?

陈力简:这个影响就是很多的民主党人,很多的民主党人有可能就坐在家里不去投票,或者他们就会,甚至于可能会投川普总统的支持票,我是这样想的。我觉得如果他还是用大脑思考的人,应该做出这样的反应。

扶摇:嗯,是,反而是起了反效果。那您怎么看接下来的选战?

陈力简:可以这么说,现在的情况是,川普总统应该在3月12号拿到所需的1215票的选举人票,因为共和党里面没有超级选举人票,只要你1215票过了,就OK了,他应该到那个时候应该拿到。拿到1215票就锁定了共和党的胜局,也就是说昨天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昨天参议院的南达科他州的参议员John Thune ,他现在已经endorse(支持)川普了。

这个人是什么样的背景呢?被川普骂了两年RINO。而且他在他们州没有竞选压力,就是你骂我RINO我也能选上,就到这种程度。结果他昨天宣布我endorse川普总统,这个什么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单独从你的政治利益角度出发,你单独从你个人的政治利益角度出发,就像Mitch McConnel一样,我可以不管你,他可以说我essentially stay out,我不管、我不掺和。

其实你作为一个共和党人你不掺和,那不就是反对嘛。然后他就是直接出来去支持川普总统,这个说明什么?而且川普骂了他n多次RINO,我记得非常清楚。然后回头(当然最近不骂),最近已经开始团结了,但是原来骂了他n多次,咱们也都知道。所有的咱们在美国待时间长了都知道,美国人其实是很小心眼的,你骂他一次,他记你一辈子。

结果回头,现在川普骂了他N次,他现在还是出来endorse川普总统,这什么意思?,这就说明在共和党内,大家已经就包括这些建制派已经达成共识,如果要想今年赢得大选、赢得白宫、必须支持川普总统,就是这么简单一个事情。

建制派里面像罗姆尼,还有是这个等等这些人,你像罗姆尼彻底被边缘化,他今年就要下台了,他今年到明年年初,他的term(任期)期满他就要下台,他也不寻求连任,你知道吧。现在就是说,就是现在还没有支持川普总统的共和党人,现在也不久也会开始支持的,因为共和党里面有一条,就是你必须支持本党的presumption,就是那个他的那个Nominee。

扶摇:就您目前觉得,今年的选举,共和党内部是不是更团结了?

陈力简:是这样子的,团结不是我们的力量,不是我们的,我们不是追求团结,团结要靠形成大家以你为核心办这个事情,大家才会团结。团结不是说去我把大家黏合在一起,而是大家觉得我的气场强,来围在我周围,这个才是团结。就是说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果不是川普总统的话,别人谁也搞不定现在这个条件,而且大家得到共识,无论你是建制派、还是草根派、还是MAGA派,反正总之是,如果拜登再干这4年,这个国家真的要受非常大的损害了,所以说不能再这么干下去了。

扶摇:损害是来自于哪些方面呢?

陈力简:拜登总统其实他目前,我感觉,他在很多事情上没有做决策,而是让他的幕僚在做决策。这个国家没有leadership,就是这个国家没有最后拍板的人,都是在用官僚集团的一些现有的工作模式来做这个事情,真正碰上大是大非的问题,没有人出来承担责任,这个是主要的问题。

扶摇:就目前来看,对于川普的起诉,您觉得这会不会加剧美国社会的分裂?

陈力简:两党分化也分它怎么个分化,如果你做的是对的,而他们做的是错的,或者说他们做的是极左的、不现实的,你就要坚持你所做的,是为了这个,这就像双方都在认为我为这个国家好,这个事情就有解,只是方法不一样,这个可以理解。但如果是双方都通过,尤其是民主党一方通过一些很极端的方法,这个极端的方法,比如说大量引进非法移民,还有说是在很多的国内,比如说把化石燃料在还没有新能源作为足够替代的情况下,就把化石燃料切断的话,在这样的话会造成很多的经济灾难,这不是为这个国家好的。

扶摇:您提到非法移民,在纽约生活感受很明显,大街上的难民比以往多出了很多,那您对于非法移民这件事情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

陈力简:在移民这个角度上我是比较左的。我是觉得大家有权利来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但是你移民必须得是通过,你得知道你是谁你移民过来,你不能说你是谁你都不知道,你把护照一撕就移民过来了,你过去如果来的是恐怖分子,就像波士顿马拉松一样,他给你搞一个高压锅,咣,在人群里一炸,你这谁受得了。

扶摇:是,谢谢。目前很多人的一个论调,就是说川普上台对于非法移民会不友善,包括像俄乌战争台一样,很多人觉得川普上来会牺牲掉乌克兰。

陈力简:其实就是这么说吧,你非法、走线过来的,还有是靠念书过来的,其实人都是平等的。你走线过来的也好,是念书过来的也好,目的都是寻求幸福的生活。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控制这个边境,哪怕你走线过来,你要告诉你是谁,为什么过来,或者是怎么着。比如说他确实是受迫害了、确实是觉得自己受压迫了、或者是怎么着的,我通过走线的方式进到美国来寻求庇护,没毛病,这个事情应该美国应该对这些人张开双臂,而不应该说把他们拒到城外,拒之门外。

但是来讲,现在是什么,因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人是想来黑美国的,他是想来……,你像恐怖分子,如果你FBI历史上面的恐怖分子,他就通过走线进来了,他进来之后搞破坏你怎么办?比如说你是毒品黑帮的,你在外国不管什么国家,委内瑞拉之类的国家就贩毒,你到美国来之后,你别的不会干,你又重操旧业,这不行啊。

其实我这个态度,其实我认为跟川普总统的态度是一样的。因为川普总统曾经在2016年的大选的时候就说,我们要修一个大门,就是在墙上,我们要修好墙,但是在墙上修一个大门,让人进来,这个话没有错。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华裔社区,还有左派把它解释成为拒绝移民,很多人说拒绝移民。这个我理解不了,他们听不懂英语吗?

因为你这样想,川普总统上台的时候,它俄罗斯敢打乌克兰吗,它不敢打呀,你知道吗,只有川普总统不在台上了,普京才去敢打乌克兰的,因为他明白。而且现在普京这些左派的这些做法,什么给石油设上限价格,没有用的,俄国有石油,他通过各种方法来渗透到别处,只要世界上有人买、有人卖,它这个油就能以这个高价卖出去。

现在俄罗斯由于左派,就是现在由于左派这个能源政策,导致俄罗斯现在财政很好啊,它有很多的钱啊,我打乌克兰战争我有的是钱啊,明白吗?就是说左派的很多的做法,其实是自相矛盾的,它不是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可是他呢,就是他觉得这么解决就能解决,这不行的呀。

你看俄罗斯现在兵强马壮,现在不敢说俄罗斯,前些天有人还说俄罗斯要败退,或者是乌克兰要反攻,现在它乌克兰的反攻在哪?现在给我感觉乌克兰顶不住了呀。俄罗斯有大量的石油、美元流到它那去,它谁也不怕呀,它现在要什么有什么呀。

而川普总统在台上的时候,那个油价是那么的低,俄罗斯没有力量去打这个战争啊。现在我们看到的新闻,现在看的很难讲,因为我们要关注一下,下一波的这个通货膨胀的数字。因为上一次通货膨胀的数字,现在油钱又涨上来了。所以通货膨胀是不是被控制住了,还很难讲。所以说美联储说的今年计划要降息多少多少的,它只是计划,但是它赶不上变化,能不能降息是另外一回事。

另外,如果降息的话,这个有可能被认为是干扰大选。因为你降息了,你把这个人为的拉动股市,这样的话有可能造成这个共和党在那骂他,说这个骂美联储说你这叫干扰这个选举,你知道吧,这个是这个问题。

现在降不降息,我认为大方向仍旧是降息,但是来讲什么时候降?降多少?这是说不准的,因为现在经济不稳当。现在就人工智能和科技股把这个给拉起来了,但是现在别的经济基本面是很差的。

你比如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在这个美国著名的这个西维吉尼亚一家特别大的焗板厂,就是这个木材供应商,他给所有的周围的这些供应商供货的这个供应商,叫Allegany Wood Products,前两天被银行给seize property了。所有的property所有的这个锯板厂都关门了,就是被银行给seize了。因为什么它卖不出去,它现金不能回笼。

现在左派有一帮人很无耻,他这个说这个方法说的很不对的。因为川普总统前三年创造了很多的工作,而且是失业率很低,就是最后那年赶上COVID了,然后他把数一加,把数一加说,你看你没创造多少工作,然后拜登上台之后,由于COVID之后,它迅速会来一个反弹,所以说拜登创造了,这个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你知道吧。

那你就比油价就可以了,咱们就比油价,川普在台上的油价多少钱,拜登在台上的油价多少钱,你一比不就知道了吗,因为你油价是通货膨胀的很大的一个动力。

扶摇:好,谢谢您。再问一下目前您对于川普的副手人选,有没有什么新的观察?

陈力简:现在我认为两个人,一个是这个Tulsi Gabbard,他是一个前民主党人,这个他是一个我认为他是有可能的;另外一个有可能的还是那位女议员,这个Elise Stefanik,然后别人基本上就没什么太大的可能性了。也看,现在很多人说这个Tim Scott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够呛,但是这就是完全第六感了,你知道吧。

而且川普找谁做副手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大政方针是川普总统拿的,他这个副手的作用就是,第一他能拉一些中间选民的票;第二,他在立法上面,他是可以说是能帮川普很多忙的,你知道吧,这个就可以。DeSantis是不会来加入川普政府的,因为DeSantis今年才40来岁,他随时的未来的20年,他随时可以来竞选总统。

他如果参加了川普总统,意味着他损失两年的他的这个州长的任期,这是第一,他损失这个州长的任期;其次第二,如果他当川普总统的副手的话,他不知道会出什么篓子,就是说你当副手的话,他有可能左派进攻,他怕打到他身上,这个事情是只有坏处没好处的,我到时候我全国的名声我也有、名望也有,然后现在斗不过川普,川普下一次肯定不可能出来选了吧,所以说我就有希望了。他是不会的,他是绝对不会的,怎么算DeSantis也不会的。

有一个案子要大家注意一下,就是乔治亚的这个富尔顿郡的这两个检察官,会不会被disqualify(取消资格),这个是个很有意思的一个很狗血的一个事情,你知道吗,这个事情要大家盯一下;另外一个就是看川普总统下面应该怎么样的来团结全党。

扶摇:好的,非常感谢力简博士的精彩分析,也感谢大家的收看,关于美国大选的相关消息,我们也会和您一起持续关注,再会 。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