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医梁燕被指控“反党”自杀 家人报案多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近日,“北中医梁燕”的话题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梁燕被指控参加一个“反党”的夏令营,遭非法审讯和威胁后割腕,吞药自杀(获救但失联)。家人报案后失踪至今。目前相关话题在微博、微信、抖音、知乎等社交媒体上遭遇限流、大范围删文删视频,话题纷纷被撤。

据受害人梁燕的舅舅王方学2月25日在网上发表的《北中医女生惨遭教工委迫害、母亲报案离奇失踪》等文章介绍,1月24日下午15时,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梁燕被北京教工委三名官员带到学院203会议室非法审讯。起因是梁燕曾参加了一个名为“走正道行远路”的有红色背景的夏令营,校方指控梁燕参加的夏令营涉嫌反党。

文中提到,教工委在审讯时威胁梁燕称,已获得了她的行程记录、微信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等手机信息,并以开除党籍为威胁要求其供出参与夏令营的其他人。同时要求其签署《党员承诺书》。

不堪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2月5日,梁燕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最近好累,想休息了”,随后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割伤手臂,吞药自杀,被宿管阿姨发现后送医抢救,在医院洗胃22次,手臂缝合4针。

但是从事发至今,校方以及教工委没有对此事回应和负责。梁燕母亲王方华曾去警局报案,但警方不予立案。并且学校阻止其母亲进入学校看望女儿。

2月21日,王方华和梁燕男友陈浩峰先后到拱辰派出所报案,随后失联,同时梁燕也失联。

梁燕的舅舅王方学文中质疑,教工委并不是公安局、检察院,我外甥女也无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但犯罪嫌疑人却可以肆意非法获取我外甥女行程记录、微信记录、通话记录,涉嫌违法。

截至目前发文,梁燕舅舅的微博账号已被平台封禁。梁燕及母亲王方华等一行人仍然没有消息。

2月29日,抖音账号“梁燕及报案家人失踪第十天”发文称,梁燕的舅舅于2月27日被一群自称是警察的人破门而入,强行带走。现在梁燕的舅舅也处于失联状态。

梁燕的舅舅也被指失联。(截图)

3月2日,“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官方发布声明称,夏令营坚持拥护党的方针,从未有过任何违反党纪法律行为。对于梁燕的遭遇深表同情,希望他们一家早日团圆。

据网上公开资料,“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是在中共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指导下举办,自2005年起至今已举办十余年。从历届的活动内容来看,活动主办方和邀请的嘉宾多有比较明显的红色和毛左背景。

比如,去年的夏令营是7月20日在云南省开营,1,500多名来自北大、清华等首都本、硕、博大学生参加。该营主题包括“学习老山精神”等,邀请了一些“战斗英雄”讲述自己经历,让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梁燕的遭遇也得到毛左网站的关注。

梁燕遭遇的时机和疑点

但令人不解的是,夏令营已经举办十多年,最近一次的夏令营也已过去半年,为何现在教工委的人才称其夏令营反党,并以此为由“审讯”梁燕,是否与当前的政治气候有关。

中共目前正召开两会,在此之前中共公布了人大代表人数。外界发现,今年的人大代表人数由去年的2,977名下降到今年的2,956名,一年内,24名被终止或罢免人大代表资格的人中,除了两人去世,中共军方代表就有10人,均为解放军海空军少将至上将。另有三名军方企业高官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则对大纪元表示,这些将领被整肃的根本原因,在于这些官员在内心深处对习近平的一系列政策,都表现出反对的态度。这也是习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他发现亲自提拔起来的都是两面人。整肃的范围不断地扩大,官员的不满持续增长,对习的个人独裁统治,将形成极大的威胁。

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共高层尽管一路左转,大有回归毛泽东时代之势,但当局对毛左一派的打压并未停止。毛左也常常借纪念毛表达对当今社会的不满。

就在梁燕被非法审讯的同期,2月20日,以毛时代的文字及影音史料为主的一家毛左网站——“毛泽东博览”在运营20年后,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称网站“所载信息不适宜传播”要求关闭。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当时“乌有之乡”称,毛左们在北京及各地的纪念活动被干涉,被强制阻挠,仅仅北京,就有几场重要的纪念毛诞辰活动被破坏掉。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伟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