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搜家时 纽约市长助理郑祺蓉“生病”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周四(2月29日),涉嫌参与“幽灵捐款”阴谋,纽约市长助理郑祺蓉的两处住宅以及位于法拉盛新世界购物中心的办公室遭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据报,在FBI搜查期间,郑祺蓉出现健康问题,被送入医院。

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导,市政厅官员1日透露,在FBI搜查期间,郑祺蓉(Winnie Greco)生病,非常严重,以至于联邦官员叫了一辆救护车,将其送往当地医院。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拒绝透露这次医疗事件的细节及郑祺蓉是否仍在医院,但证实她休了带薪病假

一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救护车到达之前,郑祺蓉抱怨背部疼痛。

纽约消防局证实,2月29日美东时间早上6点53分,他们接到了郑祺蓉家中的医疗救助电话。正好在邻居们说的FBI突袭行动开始的时候。

纽约消防局表示,随后,救护车将一人送往附近的蒙蒂菲奥里医院,但纽约消防局未证实有关该人的姓名或病情的详细信息。

市政厅最初拒绝透露郑祺蓉是否带薪休假。3月1日,市政厅官员表示,她暂时不履行任何市政府职责,并且在病假结束后,除非她有累积的假期,否则将只能休无薪假。

1日早些时候,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一系列电视和广播新闻节目中首次透露,郑祺蓉正在“休病假”,并称这与FBI搜查无关。

郑祺蓉2022年1月被聘为市长特别助理,年薪为10万美元,2023年已转为市长高级政策顾问。多年来,她一直担任政府编制外的“中美大使、亚裔事务主任”,同时她还是亚当斯的无偿竞选筹款人。

当被问及郑祺蓉最终能否回到市政厅时,亚当斯说:“我们将根据收到的信息进行评估。”

FBI搜查郑祺蓉住所的调查重点仍然未知。在这之前,郑祺蓉已受到调查。据The City报导,郑祺蓉让华裔企业高管捐款1万美元以换取参加市府官邸活动的入场券,一名市府雇员被要求在工作时间免费为她做私活以保住工作。

郑祺蓉在亚当斯担任布鲁克林区区长期间便开始为亚当斯工作,她还为亚当斯2021年的成功竞选举行了高产的筹款活动。其与中共政府的密切关系以及其在亚当斯政府中的影响力,使得针对她的调查备受关注。

郑祺蓉是第三位被FBI突击搜查的亚当斯顾问。去年11月,FBI突击搜查了亚当斯的高级筹款人萨格斯(Brianna Suggs)和市政厅助手阿巴索瓦(Rana Abbasova)的住所,调查土耳其政府是否向2021年市长竞选活动输送非法外国资金。

阿巴索瓦被停薪停职,而萨格斯则被重新分配了竞选团队中的一个职位。土耳其调查由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领导,据信与郑祺蓉的调查是分开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