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长会议闭幕 电子商务关税暂停令延长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今天(2日)落幕的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将电子商务关税暂停令暂时延长两年,但没有达成农业和渔业协议,这让人们对这个多边贸易机构的有效性产生怀疑。

法新社报导,在阿布达比举行的WTO第13届部长会议(MC13)的成果,凸显在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威胁全球商业的经济逆风中,该组织164个成员之间存在 。

一位参与谈判的欧盟高级官员表示:“WTO需要一场好的危机,也许这会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在闭幕记者会上,WTO部长会议主席、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对外贸易国务部长泽尤迪(Thani Al Zeyoudi)承认这些不足之处。

泽尤迪说:“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未能就一些对我们许多成员来说非常重要的文本达成一致意见。”

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则表示,此次会谈是在不确定性极大的国际形势下进行的。

她说:“我们已经取得一些重要的成就,但我们还没有完成其他事情。”同时乐观坚称“玻璃杯是半满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