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曝光中国银行兑换假美元 曾有人因此被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日前,一名中国女游客发布视频气愤地说,出国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美元,在美国消费时才知是假币。此前,4名中国游客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到迪拜度假,因发现有大量假币而被抓。

中国女游客曝光:中国银行兑换假美元

视频中,一名中国女游客手持两张面值100美元的纸币,两张纸币皆为2009年版本以前出版的百元美钞。其中一张假美元是从中国银行兑换的,假币上有多处假钞痕迹。

女游客说:“今天出去花钱的时候,特别特别的丢人,人家告诉我这张是假币,为啥是假币?看到没有,这个钱的这地方是划了一个,如果是真的呢,它这个钱上面的颜色会没有的。”

该女游客说,她当时就对美国的服务员说:“这不能吧,因为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钱。”

服务员告诉她,一般情况下,她们是不会用(验钞)笔来划的,只会摸纸币的右下角“100”字样的位置,真美元会有一点点小的凸起,但她这张假币凸起来的特别多。

这名中国女游客在视频中气愤地说,“这件事情我觉得很生气,因为毕竟我是相信中国银行的。作为银行的负责人是不是应该帮我们看一下这个钱的真伪,不要说我出来旅游了,到了另外一个国家,拿着人家的假币去花,我觉得这会丢国人的脸。”

目前,这段视频还在网上流传,但记者无法核实这位女士披露的消息是否属实。

4名中国游客因假美元在迪拜被抓

早在2016年,就发生过4名中国游客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后,在境外消费时被发现是假钞的事件,4名中国游客因此被当地警方抓捕。

《北京青年报》报导,2016年12月28日,4名从湖北武汉出发到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机场免税店用美元付账后,店员发现他们使用的美元都是假钞因此报警,4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警方检查发现,4人持有的百元面额的美金中有28张假钞。4人都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些美元是出发前在中国国内银行兑换的,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其中会有假钞。

4名中国游客在拘留所被关了27小时,护照被扣留。获得保释后,他们原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可以回国了。没想到,当地警方以假钞数量过大为由,将4人立案调查,扣留在迪拜。

4人当中的杨宇(化名)说:“回想整件事情经过,我们的美金只有在国内的银行进行兑换。在迪拜玩的这五天,当然钱包也有放过车上和酒店,因为都是和父母出来玩,没有外人。除了我们自己人也就只有司机和导游。大家也没有在任何地点换过美金,又不敢怀疑国内银行给的是假的。”

杨宇表示,他们无法提供证据证明假钞的来源,“我们唯一能证明的是我们无意携带并使用假钞”。

中共驻迪拜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检察官认为他们不是有意使用假钞,这个案子会比较好办。“麻烦就麻烦在这里,这个证据采集比较困难,需要(中国国内)银行证明他们真的有假币流出”。但这很难。

4名中国游客因卷入假美元案,情绪崩溃。杨宇表示,他们滞留迪拜已经花了上万元,打官司可能需要花费10万元左右,时间至少要半年,工作肯定保不住了。

据迪拜当地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如果认定4名中国游客有罪,可能要面临3个月到一年的有期徒刑,并被驱逐出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