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将迎“大日食” 纽约百年一遇天文奇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4月8日(周一),北美人将有幸一睹罕见的日全食现象。对于纽约人来说,这是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达美航空应时推出航班,当天将带乘客沿着此次大日食带,一路尽情观星。

届时,月亮将经过太阳前面,阻挡所有直射阳光,将白天变成黎明或黄昏甚至黑夜一样。天空中将只有一轮日冕可见。此外,在日食期间还可以看到一颗明亮的彗星。

如果天气允许,此次北美大陆第一个出现日全食的地点是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的马萨特兰,时间是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1:07,全程维持4分27秒。接着从德克萨斯州进入美国,并穿过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缅因州。然后,于当地时间下午5:16进入加拿大纽芬兰大西洋沿岸,持续约2分54秒后离开北美大陆。

大日食

这是美国自2017年8月21日以来首次可见的日全食,加拿大自1979年2月26日以来首次可见的日全食;墨西哥自1991年7月11日以来首次可见的日全食。

不过,与2017年8月21日的日全食不同,今年美国大日食的月球阴影更大,因为月球离地球更近。因此,此次日全食持续时间更长。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贝伦德分校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教授达伦‧威廉姆斯(Darren Williams)告诉《国会山报》,他所在的伊利县(Erie County)已经接近阴影的最大长度。

“它的宽度将达到150英里,而且实际上不会比这再大出多少了。”威廉姆斯说,“4月8日,在伊利县,我们看到日全食的时间为3分40秒,最长的时间约为4分钟。”

美国大部分地区至少都会看到此次部分日食。达拉斯和克利夫兰等主要城市将看到日全食。对于纽约州来说,此次日全食99年一遇。

根据纽约州长办公室公布,纽约州西部和北部地区的人们当天可看到此次日全食现象。全食路径将于下午3点15分左右进入该州西南部,并于3点30分左右离开纽约北部,日全食景观将持续1分半钟到3分半钟。其中,首府奥本尼(Albany)的日全食覆盖率将达到96%,纽约市的覆盖率将达到89%。覆盖率最低的是长岛,那里的阳光遮蔽率为88%。

达美日全食航班

达美航空将于4月8日为乘客提供第二次机会,让他们在当天的日全食路径上观赏此次天文奇观。

这是该公司为全食路径增加的第二个航班。该航班将从达拉斯-沃斯堡出发,与另一个已经售罄的航班同时抵达底特律。

该公司于2月19日发布首个航班公告后,机票在24小时内即售罄。达美航空报告称,该航班从奥斯汀-博格斯多姆国际机场飞往底特律大都会韦恩县机场,其在线网络搜索量增加了1,500%以上。

达美航空新增的1010号航班将于中部夏令时中午12:30从达拉斯起飞,于东部夏令时下午4:20抵达底特律。

“1010号航班将由A321neo执飞,可以让更多乘客体验日全食路径。”达美航空表示,“A321neo是达美最省油的飞机,设有20个国内头等舱座椅、42个达美舒适+座椅和132个经济舱座椅,所有座位都配有记忆海绵垫,提高了舒适度。”

当然,观星时安全是重中之重,建议配戴专门设计的眼镜来观看日食。

戴上眼镜后,您可能还会注意到太阳接近太阳最大值(solar maximum),也就是太阳黑子最多的时候。

下一次美国本土可见的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8月23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