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女作家程雪莉去世 车祸致脑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近期,河北女作家程雪莉因发生车祸去世,终年51岁。

2月29日,石家庄市作家协会发布讣告,程雪莉因意外事故医治无效,于2月7日18时04分在石家庄去世,终年51岁。

陆媒报导,程雪莉好友透露,程雪莉在1月16日遭遇了车祸,情况非常严重,造成了“脑死亡”状态。送ICU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需要依靠呼吸机维持。在ICU抢救了20天后,还是离开了人世。

程雪莉,笔名程门立雪,中共党员,系中国作协会员,河北省文学院连续四届的签约作家。曾任石家庄市文联编辑部主任、一级主任科员等职。2019年3月任石家庄市作协主席,同年7月任河北省作协副主席。

程雪莉创作了《寻找平山团》《闪耀的红星》《太行小兵》等歌颂中共的红色作品。

2月27日,大陆女作家瞎书传出因病去世的消息,年仅29岁。据报,她得了一种罕见疾病:脊髓空洞症引起全身性神经元疾病,是因为基因缺陷。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