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击 纽约市长华裔幕僚郑祺蓉寓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谢谢陶明,周四早(2月29日)上,美国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了纽约市长亚当斯的华裔幕僚郑祺蓉的至少两处寓所。目前,郑祺蓉已被停职。

周四早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法庭授权下,突袭了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华裔幕僚郑祺蓉(Winne Greco ),位于纽约市布朗士区佩勒姆湾 (Pelham Bay) 1447 号吉尔斯皮大道(Gilespie Ave)的家。

同一天,FBI还突击了,亚当斯在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筹款地点——新世界购物中心。

在FBI的调查曝光后,纽约市长亚当斯办公室表示,郑祺蓉从本周四开始休假。

2023年底,纽约市政府内部调查部门,启动郑祺蓉涉嫌“以权谋私”的调查。

郑祺蓉被指,要求市府雇员在工作时间,免费为她做私活,还让华裔企业高管捐款1万美元,换取市府官邸活动的入场券。

特约记者林宜君(12/08/2023):“请问您对这样的报导与指控,您有什么想法呢?”

纽约市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主任郑祺蓉:“清者自清,你问办公室。”

目前并不清楚,联邦调查局的突击行动与纽约市政府的调查是否相关。

而纽约市政厅发言人在周四回应,“不会对正在调查的事项发表评论,但会全力配合。 市长没有被指控任何不当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特约记者林宜君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