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热门餐厅大火 至少43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2月29日晚间一处高级社区的一家热门印度餐厅发生大火后,火势迅速向上蔓延,已知造成至少43人罹难,另有数十人受伤。

中央社报导,消防局官员希哈布(Mohammad Shihab)表示,火灾始于当地时间晚间9时50分,起火点在达卡市贝里路(Bailey Road)一家热门印度香饭餐厅,火势迅速向上蔓延,导致多人受困,消防人员在两小时内将大火控制下来。

起火建筑物内主要是餐厅,还有几家衣饰和手机店。

一名叫作沙赫(Sohel)的餐厅经理说:“我们看到浓烟从楼梯窜上来的时候,人在6楼,一大群人往楼上冲。我们用输水管爬下楼,有些人往楼下跳时受了伤。”

孟加拉卫生部长沈恩(Samanta Lal Sen)访视达卡医学院附设医院(Dhak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和旁边一家烧烫伤医院后告诉法新社:“目前为止已有43人死于这场火灾。”包括妇女和儿童。

沈恩还说,至少40名伤者在达卡市主要烧烫伤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22人情况危急。

消防局发声明表示,共有75人获救生还。

孟加拉消防和民防部门负责人梅恩·乌丁(Main Uddin)表示,火灾可能是由于瓦斯外泄或炉灶引起的。

由于安全规定执行不力,孟加拉经常发生公寓和工厂起火事件。

2024年2月29日,达卡一栋商业建筑发生火灾,造成至少43人死亡,消防队员正在努力扑灭火灾。(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