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熱門餐廳大火 至少43死數十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2月29日晚間一處高級社區的一家熱門印度餐廳發生大火後,火勢迅速向上蔓延,已知造成至少43人罹難,另有數十人受傷。

中央社報導,消防局官員希哈布(Mohammad Shihab)表示,火災始於當地時間晚間9時50分,起火點在達卡市貝里路(Bailey Road)一家熱門印度香飯餐廳,火勢迅速向上蔓延,導致多人受困,消防人員在兩小時內將大火控制下來。

起火建築物內主要是餐廳,還有幾家衣飾和手機店。

一名叫作沙赫(Sohel)的餐廳經理說:「我們看到濃煙從樓梯竄上來的時候,人在6樓,一大群人往樓上衝。我們用輸水管爬下樓,有些人往樓下跳時受了傷。」

孟加拉衛生部長沈恩(Samanta Lal Sen)訪視達卡醫學院附設醫院(Dhak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和旁邊一家燒燙傷醫院後告訴法新社:「目前為止已有43人死於這場火災。」包括婦女和兒童。

沈恩還說,至少40名傷者在達卡市主要燒燙傷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22人情況危急。

消防局發聲明表示,共有75人獲救生還。

孟加拉消防和民防部門負責人梅恩·烏丁(Main Uddin)表示,火災可能是由於瓦斯外洩或爐灶引起的。

由於安全規定執行不力,孟加拉經常發生公寓和工廠起火事件。

2024年2月29日,達卡一棟商業建築發生火災,造成至少43人死亡,消防隊員正在努力撲滅火災。(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