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疫亡不许提新冠 否则不能火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中国新年后疫情再升温,各地民众反复感染,猝死现象频发。雪上加霜的是死者家属遭到当局禁声。有民众揭露,自己的亲人及朋友出现大白肺症状过世,医院不写新冠(中共病毒),还以不让火化要胁家属。

2月下旬,武汉市民周女士告诉新唐人,现在疫情很严重,她妈妈住院多久,就因肺部感染离世了。

武汉市民周女士:“我们家老公这两天也是嗓子疼,症状像新冠那样不舒服。还有我妈妈前几天去世了,就是在医院里,初三的时候住院,在医院里越治越差。就是脑梗,肺部感染上呼吸机,80多岁。哎呀,新年都没过好,心里很烦。”

周女士说,父亲在2022年底那波疫情海啸中出现大白肺过世了,医院不写新冠,并以不让火化要胁家人。

周女士:“疫情搞的可烦人了,去年放开的时候死了很多人,绝对不只说全国才死9万人,是骗人的。我爸是新冠的,医院里给我写的猝死。当时没办法,胳膊又拧不过大腿。好多人都是这样的,写猝死或者是其它毛病,就没有说是新冠的。”

上海市民王女士也披露,她家亲人和邻居都有人感染新冠过世,但医院不让写新冠。

上海市民王女士:“我们楼里新冠病毒走了三个,医院不让你确诊的,你哪怕是新冠死的,医院也不让你上面写新冠的。医生说的很明白的,你是要新冠?还是不要火化?你要火化你要烧,那你就不能写。人家肯定要烧的,要烧你就不能写新冠。”

虽然中共专家偶而会提及新冠,但在中国民间新冠已经成为敏感词。多地民众披露,在网上说新冠会被删帖封号。

吉林民众林先生:“这次疫情国家没报就是没说什么疫情?但是这次病毒比较多,指定是跟疫情有关。这段日子我身边有两三个突然就白肺了,岁数大的就死了。心梗、脑梗死的多了我身边就有十个。”

多地民众披露,自己身边频繁出现心梗、脑梗、猝死等现象,但消息被当局封锁。

山东民众王先生:“这个冬天我知道的就十个左右,40多岁,50多岁,60多岁的。我知道的都是40多岁,也有一个30岁的。打疫苗打完第一针就有出现了,当时我心里知道,但是我不敢说压力很大。”

内蒙呼和浩特市的黄先生说,自疫情以来,当地人反复感冒发烧,医院不告诉你感染了什么病毒。

内蒙呼和浩特市民黄先生:“反正医院每天人满为患,平时我们这医院的人就多,你要找熟人没熟人一般门诊,一般病房的都不理。每天我们这呼和浩特市医院,这几个大医院一年四季都是满满的。”

辽宁盘锦王先生:“我现在就咳嗽,在吃治咳嗽的药。现在感冒流行的方面都挺严重。他们有的是阳的,有的是什么甲流的,有的是乙流的各种病毒传播的都挺严重。它这个病毒给我感觉和普通的感冒不一样。普通感冒很容易就好,现在的感冒也不容易好,而且容易没有味觉,就是你吃东西没有味道,像发烧那个状态,然后头也不热。”

辽宁盘锦王先生披露,他经常看古今预言,知道2024年甲辰龙年,老天爷要惩罚人,今年会收走很多人,坏人遭报应的最后时刻到了。

编辑/李韵 采访/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