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选举投自己 刘建国道歉 民进党团称有停权规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立法院今天(29日)选举8个常设委员会召委,卫环委员会召委选举时,民进党立委刘建国投错票,投给自己,没有投给党团推派的人选,事后为此表示歉意。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今天选举8个常设委员会召委,国民党未礼让民众党,与民进党各获得8席召委,在各常设委员会中,各取得1席召委。

在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的召委选举,民进党团发生跑票情况。该委员会朝野共15席,国民党7席、民进党7席、民众党1席。但投票结果,民进党立委黄秀芳拿下6票、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拿下8票、刘建国拿下1票。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29日上午举行召委选举,民进党团发生跑票情况,投票结果,民进党立委黄秀芳拿下6票、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拿下8票、民进党立委刘建国拿下1票。(中央社)

刘建国事后接受媒体访问,对于获得1票是否为不小心,他说,真的很抱歉,大家都依照一定的决定做事情。是否担心受到党纪处分,他说,该接受就必须接受,这当然是不小心的,他觉得非常抱歉。

此外,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舆情回应记者会。媒体询问,刘建国召委选举投给自己,没有投给党团推派的人选,是否有相关惩处。

吴思瑶说,民进党的纪律清楚也有清楚规范,且会严格执行。她知道刘建国今天早上因为来的比较赶,在催促下可能时间赶了一点,至于投票结果没有跟党团一致,“我们一定会依循内规、会有停权的规范”,该怎么进行就怎么进行,“我们会捍卫我们的党团纪律”。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