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選舉投自己 劉建國道歉 民進黨團稱有停權規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立法院今天(29日)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時,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錯票,投給自己,沒有投給黨團推派的人選,事後為此表示歉意。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今天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國民黨未禮讓民眾黨,與民進黨各獲得8席召委,在各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1席召委。

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民進黨團發生跑票情況。該委員會朝野共15席,國民黨7席、民進黨7席、民眾黨1席。但投票結果,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拿下6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拿下8票、劉建國拿下1票。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9日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團發生跑票情況,投票結果,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拿下6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拿下8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拿下1票。(中央社)

劉建國事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獲得1票是否為不小心,他說,真的很抱歉,大家都依照一定的決定做事情。是否擔心受到黨紀處分,他說,該接受就必須接受,這當然是不小心的,他覺得非常抱歉。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詢問,劉建國召委選舉投給自己,沒有投給黨團推派的人選,是否有相關懲處。

吳思瑤說,民進黨的紀律清楚也有清楚規範,且會嚴格執行。她知道劉建國今天早上因為來的比較趕,在催促下可能時間趕了一點,至於投票結果沒有跟黨團一致,「我們一定會依循內規、會有停權的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我們會捍衛我們的黨團紀律」。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