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两报告 强调台湾与中共互不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欢迎回来,欧洲议会大会今天(2月28日)通过两项对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评估报告,内容强调台湾与中共互不隶属,只有台湾民选政府可在国际舞台代表台湾人民,并谴责中共试图以武力,片面改变台海和平及稳定的现状。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在史特拉斯堡召开全体大会,表决通过针对欧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CSDP)的2023年度执行评估报告。

两项报告决议案的重点包括,严重关切中共使用具敌意的假讯息,破坏对台湾民主及治理的信任,强调唯有台湾民选政府可在国际舞台代表台湾人民,并注意到以预防外交避免台海情势升高的必要性。

议会报告强烈谴责中共持续军事挑衅台湾,重申欧盟坚定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举措,强调中国领土声索不具国际法基础。此外,报告鼓励欧盟成员国增加在台湾海峡自由航行任务的频率,并深化与台湾的安全对话,以阻止中共侵略。

报告还谴责中共阻挠台湾参与多边国际组织,呼吁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及成员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相关国际组织。

报告特别提请关注台湾在全球供应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重申欧洲议会长期对欧盟与台湾投资协定及任何有利于双边贸易及投资安排的长期支持,呼吁执委会立即与台湾就双边投资协定(BIA)开展预备性协商。

欧洲议会“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是在546人出席下获338票通过,“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则是在537人出席下以350票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