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兩報告 強調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歡迎回來,歐洲議會大會今天(2月28日)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只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譴責中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大會,表決通過針對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的2023年度執行評估報告。

兩項報告決議案的重點包括,嚴重關切中共使用具敵意的假訊息,破壞對台灣民主及治理的信任,強調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注意到以預防外交避免台海情勢升高的必要性。

議會報告強烈譴責中共持續軍事挑釁台灣,重申歐盟堅定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措,強調中國領土聲索不具國際法基礎。此外,報告鼓勵歐盟成員國增加在台灣海峽自由航行任務的頻率,並深化與台灣的安全對話,以阻止中共侵略。

報告還譴責中共阻撓台灣參與多邊國際組織,呼籲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及成員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相關國際組織。

報告特別提請關注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重申歐洲議會長期對歐盟與台灣投資協定及任何有利於雙邊貿易及投資安排的長期支持,呼籲執委會立即與台灣就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展預備性協商。

歐洲議會「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是在546人出席下獲338票通過,「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則是在537人出席下以350票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