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恒大后尘?碧桂园被提出清盘呈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2月28日,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因未能支付约16亿港元的定期贷款和利息,公司接到清盘呈请。在此之前,深陷债务危机的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已被清盘。

碧桂园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监管文件中称,清盘呈请是由债权人永恒信贷(Ever Credit Limited)于2月27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受此影响,碧桂园公司股价在早盘下跌逾12%。

香港高等法院已将清盘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5月17日。呈请人能否成功对碧桂园进行清盘,要看法院如何裁定。

碧桂园极力反对清盘呈请,称清盘是各方皆输的结果。

早在本月初,就有消息传出,碧桂园债权人将申请清盘,有香港银行将接管碧桂园在港抵押资产,但碧桂园回应称传闻不属实。

不料,到了月底,碧桂园被要求清盘的传闻就成为事实。有网友表示:“再一次论证,谣言是真的。”

提出清盘呈请的永恒信贷,是建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去年10月,建滔集团曾公告称,碧桂园未能偿还建滔集团15.98亿港元款项,向碧桂园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此前,碧桂园以“债转股”抵消了部分款项,但未偿还的15.98亿港元仍需以现金偿还。

碧桂园是继恒大集团之后,被债权人提出清盘呈请的又一个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

今年1月底,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被香港法院下令清盘,现在正面临着复杂的重组过程。

碧桂园面临清盘危机,引发热议。许多网友调侃碧桂园反对清盘的理由:“该来还是要来!公司清盘是各方皆输?不一定,至少能止损!”

“各方坚信,公司清盘是各方皆输的结果。翻译一下就是老子欠你钱你得捧着老子,老子有事你们都得跟着倒楣。”

“翻译一下:‘坚决反对债主要我还钱’。”

“不清盘,等着资产再次被转移吗?”

碧桂园自2022年7月以来陷入债务危机,是继恒大集团之后又一个负债万亿的中国房地产公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