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二二八 洛城台港西藏等族裔携手防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为了追思二二八事件南加州洛杉矶台侨与其他族裔于近日(25日),举办了防止政府暴行研讨会,希望让更多人在了解历史的同时,为世界各地受压迫的人民发声。

2月25日(周日)当天,台湾、法轮功、香港、西藏、罗兴亚民族(Rohingya)和西语裔等不同族群的代表,在了解并追思台湾二二八事件的同时,也讲述亲历暴政的经过。

1998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陈女士表示,当时仍是学生的她,见证了中共对法轮功从支持到镇压的骤变。

美西法轮大法学员陈女士:“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学生,在加州理工学院。那个时候中领馆还是很支持法轮功的,但是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就是大概一年以后,中共就开始镇压法轮功,所以我是亲眼看到了他们是怎样黑白颠倒,把以前自己高度赞扬的这么好的功法突然间抹黑,说得那么坏了。我们很多的中国的观众,其实知道法轮功受迫害,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跟自己有什么关系,他们没有意识到说,这些迫害有一天其实也是会落到你身上的,因为这些杀人的政权,它不会停留在那,最后就像绞肉机一样,会把所有的人都放进去。”

近几年经历翻天覆地变化的香港,有不少民主派人士仍被关押。除了港版国安法与红色洗脑教育,港府事隔21年,也重推《基本法》23条立法。

洛杉矶香港论坛代表Paul Ip:“请向香港学习,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保护台湾。保护我们在西藏、维吾尔、越南、泰国和缅甸的邻国和社区。”

南加大“自由西藏”代表Tenzin Lama:“我们所有的问题和抗争都是相互关联、相互交织的。因此,当我们为西藏运动而战的时候,我们也在为台湾运动、香港运动和维吾尔运动而战。”

经历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等悲剧后,台湾逐步走向民主。李贤群表示,香港的变化显示出民主跟自由的脆弱,需要人民共同维护。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洛杉矶分会会长李贤群:“是要一般百姓要去付出代价,自由不是免费的。”

Paul Ip:“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有件好事是,无论政治观点如何,无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斗争如何,他们都一致反对中国(共)。他们对打击共产主义和中共的看法是一致的。”

美西法轮大法学员陈女士:“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一定要跟西方人讲清楚,中共不是中国。告诉自己身边的亲人,其他的中国人,其他的西方人,告诉他们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也要让他们知道他们在海外有多少的渗透,而且我是绝对相信草根的觉醒,会带来社会的很大的变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