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二二八 洛城台港西藏等族裔攜手防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為了追思二二八事件南加州洛杉磯台僑與其他族裔於近日(25日),舉辦了防止政府暴行研討會,希望讓更多人在了解歷史的同時,為世界各地受壓迫的人民發聲。

2月25日(週日)當天,台灣、法輪功、香港、西藏、羅興亞民族(Rohingya)和西語裔等不同族群的代表,在了解並追思台灣二二八事件的同時,也講述親歷暴政的經過。

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陳女士表示,當時仍是學生的她,見證了中共對法輪功從支持到鎮壓的驟變。

美西法輪大法學員陳女士:「我記得那個時候我還是一個學生,在加州理工學院。那個時候中領館還是很支持法輪功的,但是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就是大概一年以後,中共就開始鎮壓法輪功,所以我是親眼看到了他們是怎樣黑白顛倒,把以前自己高度讚揚的這麼好的功法突然間抹黑,說得那麼壞了。我們很多的中國的觀眾,其實知道法輪功受迫害,但是他們並不覺得跟自己有什麼關係,他們沒有意識到說,這些迫害有一天其實也是會落到你身上的,因為這些殺人的政權,它不會停留在那,最後就像絞肉機一樣,會把所有的人都放進去。」

近幾年經歷翻天覆地變化的香港,有不少民主派人士仍被關押。除了港版國安法與紅色洗腦教育,港府事隔21年,也重推《基本法》23條立法。

洛杉磯香港論壇代表Paul Ip:「請向香港學習,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保護台灣。保護我們在西藏、維吾爾、越南、泰國和緬甸的鄰國和社區。」

南加大「自由西藏」代表Tenzin Lama:「我們所有的問題和抗爭都是相互關聯、相互交織的。因此,當我們為西藏運動而戰的時候,我們也在為台灣運動、香港運動和維吾爾運動而戰。」

經歷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等悲劇後,台灣逐步走向民主。李賢群表示,香港的變化顯示出民主跟自由的脆弱,需要人民共同維護。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是要一般百姓要去付出代價,自由不是免費的。」

Paul Ip:「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有件好事是,無論政治觀點如何,無論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的鬥爭如何,他們都一致反對中國(共)。他們對打擊共產主義和中共的看法是一致的。」

美西法輪大法學員陳女士:「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我們一定要跟西方人講清楚,中共不是中國。告訴自己身邊的親人,其他的中國人,其他的西方人,告訴他們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也要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海外有多少的滲透,而且我是絕對相信草根的覺醒,會帶來社會的很大的變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