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被除名中央军委 中共藏更大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中共前防长李尚福的名字,日前已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委员名单中被移除。有评论指出,这项免职决定程序并不寻常。来看分析报导。

近日,中共国防部网站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已经没有了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名字。

李尚福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后,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去年3月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 去年8月底,他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两个月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免去李尚福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职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现在马上3月份就要开这个两会了,那么在李尚福他已经出了事的情况之下,在这个开两会之前必须得要把他的职务要给解除掉,否则的话你一个被调查已经落马的人,居然还是这个人大代表,这个对中共来说是一个就会成为一个笑话。”

不过,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这件事情的程序很奇怪。因为按照中共内部的章程规定,要撤销副国级级别领导人的党务职务,必须要通过开中央全会。但是到现在为止,按惯例应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一直拖延未开。

唐靖远:“在没有开中央全会的情况之下,却还是依然把李尚福这个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职务,把他给撤销掉了,所以这个就显得非常的古怪了,就是说我们就可以看他其实折射出来,释放出来一个信息,就是习近平他一直拒绝举行这个三中全会,可能是说明他遇到了他实在难以言明的非常大的一个难处,所以他才一直就拖着这个会不开。”

分析认为,中共党魁在党内的统治已经完全不顾任何程序和规矩,可能会遭遇更大危机。

唐靖远:“因为你这样一种这么随意的,没有任何规矩的这种做法,会让所有人都会产生严重的危机感,也就是说这种模式反过来会给习近平树立无数的敌人,因为所有人都没有安全感,都会有一个严重的危机感的时候呢,所有人都只会产生一个想法,那就是必须要就是停止或者说终止习近平的这种做法,只有这样大家才可以获得一个基本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